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南郭先生後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郭先生後傳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南郭先生自從朝廷里逃出來后,一直隱居在一個偏僻的小村莊里。他常常坐在樹蔭下的椅子上,抱着自己的竽,心裡一直在想:我是將騙人進行到底呢,還是洗心革面踏踏實實做人呢?思來想去,南郭覺得騙別人對自己沒有好處,於是決定痛改前非,做一個值得別人信賴與愛戴的好人。

  可是,自己犯了滔天大罪??欺騙國君,這可是要殺頭的,怎麼辦呢?南郭最終決定,練一手一流的吹竽技術,再關心老百姓,這下,應該會赦免我的殺頭之罪了吧。

  光想可不行,得行動呀。於是,南郭先生每天都自學吹竽,可是,一吹多了就沒勁了,又要休息半天,只練了五六遍,可時間就過去了半個小時,這讓南郭先生很是苦惱。

  一天,南郭先生坐在樹蔭下乘涼,突然被樹枝上的一隻小蜘蛛吸引住了。那是一隻毅力非常頑強的蜘蛛,你看,它正在學習織網了。可是,“萬事開頭難”,小蜘蛛開始織的網一點也不密,一隻蚊子飛過去卻安然無恙。小蜘蛛把網織密了些,可是不很結實,一陣風吹來,網中間又有了個大洞。可它並不灰心,天天練,日日織,身子瘦弱了許多,還被飛來的鳥兒啄斷了一條腿。終於,一隻蚊子飛到了網上來,小蜘蛛終於得到了辛苦幾天的勝利品。

  南郭想,我難道連一隻小蜘蛛都不如嗎?於是,他天天練,日日吹,時常妝扮一下自己,到城裡“偷聽”別人吹竽。就這樣,五年過去了,南郭的嘴因吹多了竽,嘴皮子磨破了,手因按多了竽眼,起了泡,腳因長途跋涉,也起了泡。但他卻練出了一手一流的吹竽技術。

您正在瀏覽: 南郭先生後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郭先生後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