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南郭先生後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郭先生後傳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平川第一小學五年級二班  馬平

   自從南郭先生濫竽充數的事情敗露之後,他就出了大名,幾乎全國的人們都知道他。

   有一天,南郭先生出去散步。忽然,聽那後面些人叫道:“啊呀,我們‘敬仰’的南郭先生來了。”南郭先生聽了后,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心想:沒想到我竟然出了大名。以後,他總是趾高氣揚,瞧不起別人。

   直到有一天,他遇見一位好心老者,從那位老者口中才知道,原來別人不是在誇他,而是在諷刺他呢。南郭先生的情緒一落千丈,好幾天都是愁眉苦臉。後來,他突然想到,為什麼不用我混的技術,提高我的名望。於是,他又到一位富翁家去,因為那個富翁非常喜歡聽琴,並且像齊宣王一樣,讓許多人一起為他演奏。南郭先生混了進去,可還是混不下去,又被人家趕了出來。原來,那個富翁早就知道南郭先生濫竽充數的事情。

   南郭先生見事情已成這樣,知道自己再也混不下去了,便立志學習吹竽。不管白晝明夜,他不知疲倦的練習着,冬去春來,轉眼幾年過去了,南郭先生終於學會吹竽了。

   正好全國舉行吹竽比賽,南郭先生也參加了比賽,人們都嘲笑他,可是南郭先生在比賽中吹得悅耳動聽,贏得了觀眾的熱烈掌聲,人們對他刮目相看。這時,他終於明白了:想得到別人的稱讚,必須踏踏實實地學好本領。

您正在瀏覽: 南郭先生後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郭先生後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