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曾經錯過的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曾經錯過的愛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你是姐姐,要讓着弟弟。” 

  “怎麼回事,你怎麼把弟弟弄哭了!” 

  “哭什麼哭,被弟弟咬一口有什麼大不了的。他不懂,他才四歲!” 

  ………… 

  這些就像寒冰一樣的話,深深扎進了我幼小的心靈。 

  不知道為什麼,大人都喜歡男孩子。爺爺就是一個例子。十分疼愛二伯的兒子,也就是我的弟弟,卻一點也不關心我。 

  那年,弟弟三歲,我七歲。一天,我抱着弟弟出去玩,在回家的路上,弟弟十分興奮,扭來扭去。由於我勁兒小,抱不動了,可弟弟又不太會走路,我只好咬緊牙關繼續走。終於,在快要到家的時候,我腿一軟,跌了下來。我的膝蓋被蹭破了,鮮血順着腿流下來。弟弟沒有受傷,可是因為嚇着了,頓時大哭起來,眼淚滴到了我的傷口上,火辣辣的疼。 

  哭聲引來了爺爺,爺爺明明看見我那破了“相”的膝蓋,卻抱起弟弟,檢查他有沒有受傷,確認弟弟“毫髮無損”后,爺爺長長的吁了一口氣。 

  爺爺大聲指責我:“你是怎麼搞的,連弟弟都抱不住。幸好弟弟沒有受傷。不然,就把你打得認不着北!”說完,抱着弟弟氣沖沖地走了。 

  看着爺爺遠去的身影,忍了許久的淚水終於涌了出來。 

  轉眼間,三年過去了。弟弟和我一天天得長大了,爺爺也一天天的衰老! 

  “爺爺就要死了,你去看他最後一眼吧!” 

  “不,我不去,他不喜歡我,我討厭他!” 

  “可他畢竟是你爺爺,去看看他吧!” 

  “那,那好吧!” 

  我不情願的出了門。 

  來到爺爺的小屋,看見骨瘦如柴的爺爺后,我頓時覺得鼻子酸酸的。 

  這還是我以前那麼憎恨的爺爺嗎? 

  只見爺爺奄奄一息的躺在床上,瘦得只剩下了一層長滿了皺紋的皮。看到我來了,爺爺似乎用盡全身的力氣擠出了一絲笑容。我立刻撲到爺爺床邊,一滴豆大的淚珠滾落下來。 

  爺爺緩緩的抬起手,用那長滿老繭的手幫我擦去了眼淚,從枕頭下取出了一張20元錢,放在我的手上。 

  他用小的不能再小的聲音對我說:“小敏啊,我知道我以前對你很不好,經常只是關心弟弟,從來沒有顧及過你的感受。我也知道你很恨我,今天你能看我,我已經十分滿足了。但我還是有一個請求,希望你能幫我照顧弟弟!” 

  “好,我知道了,我會的!”我拚命地點頭。 

  “我的孫女還是那麼的懂事!” 

  爺爺吃力的說完這些話后,緩緩的閉上了眼睛。 

  爺爺死了。我發了瘋似的喊着爺爺,使勁的推着爺爺。可爺爺再也不會醒來了,他已經飛去了天堂。 

  我多想對爺爺說:“爺爺,我不恨你,我是愛的你呀!”可是已經來不及了。

您正在瀏覽: 曾經錯過的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曾經錯過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