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曾經錯過的那次成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曾經錯過的那次成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曾經錯過的那次成功 

  一失足成千古恨,臣,去也…… 

  ——題記 

  燕王,請恕荊軻無能,無法致秦王於死地,秦王的頭顱,臣,帶不來了!微臣有愧於樊將軍,臣是罪人! 

 “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返!”當臣唱着這慷慨悲壯的歌曲乘車而去時,凜冽的寒風將車上燕國的國旗吹得獵獵作響,在下害怕過,在下退縮過,在下後悔過,但望見周圍那些橫躺在地上的屍體,臣握緊了手中的地圖,秦王不除,天下何談安寧! 

  秋風捲起地上的落葉,旋轉,在空中留下一道優美的弧線,飄落,落回這片被無數英雄豪傑的熱血沖洗過的沃土。車外,戰士們的吼叫聲如雷貫耳,在下已到秦國。 

當臣走進秦國的宮殿時,秦王正襟危坐,渾身透露出一種霸王的氣概,那雙鷹隼般的眼睛似乎能洞察一切,臣不僅打了一個哆嗦。這種目光,這種氣概,不是所有的王都擁有的。 

  臣知道,螳螂的臂膀無法阻擋車輪的轉動,但現在,如此多的諸侯國分裂割據,處處都是戰爭,百姓們苦不聊生,只有一個人能夠結束當今的局面,他,就是秦王! 

霸氣,貪婪才是一個勝利的君王,想到這裡,臣握着地圖的手漸漸鬆開了,那把匕首也漸漸滑落,掉在地上發出“叮噹”的聲音,秦王便明白了臣的意圖,他抽出劍,向臣刺來,臣沒有躲,也無法躲,臣無法去刺殺一個能一統全國的王。 

常人曰:鳥之將死,其鳴也哀;人之將死,其言也善。在下有幾句話要敬告陛下。 

  秦王不能死,秦王一死,天下必定大亂。陛下,放棄戰爭,放棄秦王吧,只有他,才能透露出統治者的霸氣,只有他,才能一統全國…… 

請恕荊軻無能。 

  悲哉,臣去也;哀哉,臣去也……

您正在瀏覽: 曾經錯過的那次成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曾經錯過的那次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