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小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小河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有一條清澈的小河。彎彎的小河就像一條淡綠色的綢帶,柔美秀麗,在我心目中,無論何時,它都有着質樸、幽雅的美。

  晴天,明凈的水面上,倒映着藍天白雲、樹木房屋;霏霏細雨時,遠遠望去,河面上就像籠罩着一片灰藍色的薄煙。小河的晨色更讓人陶醉:絢麗的晨曦下,剛剛蘇醒的小河彷彿塗了一層玫瑰般的色彩,而襲襲上升的空氣,則像一條潔白的面紗,掩飾着小姑娘那羞澀、粉紅的臉……

  河岸邊的景色也很迷人。春天,在人們期盼中來到,兩岸的樹木在水中投下了倩影,鳥兒在枝頭歡快地唱起了歌,美麗的蝴蝶時而在水面上飛舞,時兒在水草上休憩。農家鴨群也開始了“曲項向天歌,紅掌撥清波”的嬉戲,還不時地拍扇着翅膀,激起層層波紋。河水一漾一漾的,把岸邊的幾莖小草滋潤得更加嫩綠了。

  初夏,幾處寬闊的水面上,飄浮着片片菱葉,蹲在菱葉上肚皮滾圓的青蛙,“呱呱”地叫着。過了八月,河裡菱盤就會開出一朵朵白色的花兒,潔凈而秀美,煞是好看。出污泥而不染的荷花,亭亭玉立,把縷縷清香送給人們。

  小河是美麗的,也是慷慨的。它把純凈的“瓊漿”奉獻出來,給人們洗菜、洗衣服……小河還用清甜的碧水灌溉農田,哺育着岸邊的樹木、花草,養育着無數的魚兒。

  我的童年就是伴着家鄉的小河度過的。我愛家鄉的小河,更愛像小河那樣絢麗多彩的美好生活。

  六年級:劉佳樂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小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