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小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小河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在電白的一個小鎮上,有一個美麗的小村莊。小村莊被一條小河圍繞着,這條小河不嫵媚,也不壯闊,卻在我心中永遠的流淌着。我的家就坐落在這美麗的小河邊。春夏秋冬,一年又一年,這條小河雖不起眼,但是它帶給人們歡樂與幸福。

  陽春三月,春風吹拂,河水蕩漾,楊柳吐翠。密密的燈芯草就像給小河岸鋪上了翠綠的地毯;一簇簇一朵朵不知名的小花送來一陣陣清香。

  夏天,天氣特別炎熱的時候,我們在河邊玩耍,互相撩水打仗,你潑我,我潑你,潑得大家滿身都是水,傍晚時分,一些大人和小孩在小河邊戲水,一片歡聲笑語。

  在小河最有趣的是摸魚,小河的魚兒多得數不清,一群群的游來游去,有時,太陽直射到水面,魚兒的影子映在水中的石頭上,像柳葉。記得有一回,我和夥伴把幾條魚好不容易地趕到石縫裡。我摒住氣,輕輕把手伸進石縫裡抓小魚,小魚的嘴一張一合,好像在說:“求求你,放過我吧!”我見了小魚怪可憐,便毫不猶豫地放了它,又去捉別的小魚。

  十月金秋,小河兩岸更有一番詩情畫意。那柳樹和田裡的稻穀還有四周的池塘。構成一幅美麗而精緻的圖畫;沉甸甸的稻穗,在陽光下閃着金光。那裡還有很多果樹,有龍眼樹,柿子樹……春化秋實,小河邊又成了我們攀枝摘果的樂園。還有旁邊的池塘,那水清澈見底,小魚們,小蝦們,螃蟹們你追我趕,玩得格外開心。

  啊!家鄉的小河,你是我們幸福的樂園我願化做一滴水,遠永伴隨在身旁,我愛我的家鄉,更愛我家鄉的小河!

  六年級:淘氣的傑傑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小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