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小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小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外婆家門前,有一條彎彎的小河,終年淙淙流淌。那裡景色優美,我平常最喜歡做的事就是去河邊散步,呼吸新鮮空氣。

  小河清澈見底。小的時候,每到了周末,愛熱鬧的我就會喊上其他幾個鄰村的小夥伴,一起去河邊遊玩。河水嘩啦啦的流着,像一首歡快的小曲,為大自然伴奏。我們幾個愛鬧騰的,就玩起了過家家。

  我們分工很明確。爸爸、媽媽、還有可愛的寶寶都由不同的小朋友扮演。“寶寶們”通常是先玩一會兒老鷹捉小雞,玩累了,“媽媽”就要說:“寶寶們,吃飯啦!”大家就歡呼着,雀躍着,一起去“吃飯”。蚌殼是碗,稀泥是飯,綠油油的小草則是我們的好菜。我們通常都玩的十分高興。

  在我們鬧得滿頭大汗之際,掬一把河水,或解渴,或洗臉,清冽甘甜,涼爽快活。這樣一來,就什麼疲勞也消除了。

  小河上的石橋也是我常去之地。石橋很長,使用白色的大理石搭成的,橫跨過清澈的小河,連接兩岸。石橋上,有許多美麗的圖案,大多都是過橋的小孩子用各色的筆畫上去的:有美麗的小蝴蝶,可愛的小蜜蜂;有鮮艷的紅玫瑰,也有如米粒般大小,噴香撲鼻的桂花……畫的活靈活現,栩栩如生。

  踱步橋上,放眼望去,兩岸一派美景。河邊柳樹垂下了身子,長長的柳枝沒入水中,隱隱看見幾片嫩綠的柳葉。明亮的河面倒映出柳樹的影子,像是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在靜靜地梳洗秀髮。岸邊綠樹成蔭,草地上,嫩嫩的小草順着微風飄來淡淡清香,讓人不禁咪着眼享受起來--多麼愜意!河邊正在清洗蔬菜的大嬸們總會聊些家常,那濃濃的鄉音讓人聽起來格外親切。

  我愛家鄉的小河!愛她那秀麗的風光;愛她那清澈透亮的河水;更愛她那濃濃的家鄉情趣!

  六年級:hyp6564134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小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