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誠信與善意的謊言3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誠信與善意的謊言3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誠信與善意的謊言3 標籤:誠信與善意的謊言作文 善意的謊言作文 單元作文 美麗的謊言作文

  我國乃至世界着名的作家巴金曾說過:“說真話不應當是艱難的事情。我所謂真話不是指真理也不是指正確的話。自己想什麼就講什麼,自己怎麼想就怎麼說——這就是講真話。”從古至今,誠信一直就是人們所推崇的品質。

  在戰國時期,晉文公身上就發生了一件流芳百世的佳話:晉文公退避三舍。晉文公流亡里在楚國作客,曾承諾過如果楚軍和晉軍交戰,晉軍會退避三舍,也就是九十里。楚國真的和晉國交戰的時候,守誠信晉文公真的讓晉軍往後退了九十里。贏得了人們的尊敬。從這個故事,我們懂得了誠信是一種人們必不可少的品質。

  但是,從一個催人淚下的故事裡,我們又能看出什麼呢?吉林省九台市盧家小學二年級學生欣月在2005年突然患了“髓母細胞癌”,心跳隨時都有可能會停止。欣月有一個美好的願望,就是去天安門廣場看升旗。為了圓欣月美好的願望,長春市的2000餘人行動起來,給了欣月一個升旗儀式。許多人看見欣月用耳朵聽見國歌聲時臉上流露出滿足的表情用稚嫩的手敬隊禮里時,流出了淚水。一個美麗的謊言編織成的搖籃,讓一個九歲的小女孩願望的花苞綻開了,讓千百人流下了眼淚。

  誠信和謊言是一對水火不容的兄弟。有了謊言,人就不會誠信。但是,如果在謊言面前加三個字“善意的”,那結果就是不一樣的。一個善意的謊言會讓一個沮喪的人重拾信心,讓一個臨死的人對生活充滿信心。

  一個謊言會讓人身敗名裂,無容身之處。謊言會讓撒謊的人心中如25隻兔子——百爪撓心,讓受欺騙的人生活上布滿陰霾;善意的謊言則會幫助人,使人恢複信心,讓善意的謊言綻開吧!善意的謊言可以讓一個有才華而被埋沒的人綻放出耀眼光采。謊言不可以,但善意的謊言可以。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誠信與善意的謊言3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誠信與善意的謊言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