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講誠信與善意的謊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講誠信與善意的謊言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講誠信”,就是說實話、說真話,“謊言就是說謊話。

  講誠信是做人的基本理得,從我們懂事的時候,家長就告訴我們不要撒謊,要誠實,等我們上學了,老師也給我們加深了講誠信的重要性。讓我們知道做人要講誠信、懂禮貌、不隨意的撒謊。我們也背了《小學生規範》和《小學生守則》。一個人如果講誠信就會結識更多的朋友,就會受到別人的信賴。我們在課文中曾學過,列寧在姑媽家玩時打碎過花瓶,當時他並沒有承認,回到家裡認識到了不應該撒謊,便主動給姑媽寫信,說明了原因道了歉。列寧就成了我們講誠信學習的榜樣。

  當然,講誠信固然重要,然而,謊言令人覺得可怕。有的人說在某種情況下說了謊話,稱自己是“善意的謊言”,有人則認為,謊言就是欺騙,就是撒謊,沒有什麼善意和和不善意,那麼生活中到底需不需要善意的謊言呢?

  需要,當然需要,生活中有許多人為了另一個人,說出了謊言,大家一定看過一則新聞吧,一個七八歲的的小男孩,雙眼被挖掉了,他時不時的問媽媽:“天怎麼還不亮啊!”媽媽說:“你的眼睛出了點毛病,過兩天就好了。”其實那個小男孩再也看不到光明,再也看不到那燦爛的陽光了。這個小男孩的媽媽為了小男孩,說了“謊言”,這種“謊言”不算是撒謊,而是“善意的謊言”。

  綜上所訴,做人要講誠信,這一傳統美德應該發揚光大,但為了使不如意的事情有一個好的結果,我們避免不了也要有“善意的謊言”,“謊言與善意的謊言不能相提並論”。但願善意的謊言能讓人與人之間變得和睦相處,讓人在黑暗中看到光明!

  六年級:杜月

您正在瀏覽: 講誠信與善意的謊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講誠信與善意的謊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