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年之計在於春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年之計在於春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這句顏語充分說明了一年之中春天最有生命力,一天之中早晨是好的時光,因此我們千萬要愛惜一年中最美的季節春天。一日之中最好的時間是早晨。

  你看春風吹過,萬物復蘇,光禿禿的樹木長枝發芽,枯黃的小草變綠,百花爭艷,山更清水更藍,這是春姑娘給大地帶來的勃勃生機。

  春風輕輕地吹過,春姑娘的腳步走遍大地,她告訴人們該翻田播種,農民們聽到春姑娘的叫聲,家家戶戶忙忙碌碌,歡聲笑語犁田翻地,播種插秧,田間變成了歡樂的戲院。水塘中的青蛙也奏着唱着春歌,正如杜甫詩中所說“聽取蛙聲一片,稻花香里說豐年。”這忙碌的田間卻成一幅生機勃勃的鬧春圖。

  小朋友們告別了嚴寒的冬天,春姑娘高高興興像春燕一樣飛進了學校,學校立即從冬眠中醒了過來,花開得更紅,草變得更綠,小朋友們也更加美麗,容光煥發。是春姑娘給了我們勃勃生機,一年之季在於春,我們是祖國春天的花朵,要努力學習回報祖國對我們的培育。

  指導老師:劉文英

您正在瀏覽: 一年之計在於春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年之計在於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