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關愛,善意的謊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愛,善意的謊言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七歲那年的寒假,爺爺生了一場大病,根據醫生說,爺爺得的是嚴重的腸胃炎,正需要家人的幫助。小姨,姑姑,爸爸媽媽,外公,外婆都趕來了。我那時不懂事,看到爺爺這幅摸樣,我好像無濟於事似的!我問躺在床上的爺爺:“您疼嗎?你不舒服嗎?”爺爺用嘶啞的語言回答我:“哦!琳琳,爺爺沒事,爺爺……也不疼,倒是有點腹瀉。不過,休息幾天就沒事了!”爺爺用粗糙的手,撫摸我的頭。那表情好像過不了多久就死去的樣子,卻總是裝作強壯有力,他的額頭上有許多皺紋,可能是疼痛讓這皺紋,變得更長了。爺爺頓時衰老起來。

  媽媽很擔心我爺爺,工作又離不開,就叫我去看。而每次媽媽都叫我提一個水果籃和一張照片,等來到醫院時,爺爺已經睡午覺了。將水果籃放下輕輕地隨着醫院的催眠曲,跟隨着腳步離開,不知道爺爺起床的時候會不會看到我送過去的水果籃以及那張照片。這次,爺爺沒有睡中午覺,他看見我送過去的水果籃和照片,他見到我露出了甜蜜的微笑。我問爺爺:“爺爺,那張照片上的是誰?好漂亮呀!”爺爺猶豫了一會:“琳琳,這是你奶奶,她年輕的時候,是很漂亮,也很善良!我就是因為他的善良,才要求她嫁給我。”

  原來,媽媽這麼做,是為了爺爺可以再見到奶奶一面。我禁不住流下眼淚,這麼珍貴的東西,我還是第一次見到!過了一年又一年,爺爺離死亡的期限愈來愈快了,我還是一有時間就給爺爺送水果與一張照片,每次都能看到爺爺的微笑,我也很高興!卻有這麼一天,爺爺的微笑就像水晶球那樣破碎了,我再也見不到了,那麼慈祥的微笑了。

  “你好,這位護士小姐,在309病房的那位病老人呢?我是他的內孫。”今天,我放學的早,提着書包去看爺爺,卻看見爺爺不在醫院的309病房裡,我就跑去問附近的護士:“真的很值的悲哀,那位老人在晚上凌晨10:34分去世了,你竟然是他的孫女!我為你默哀,哦哦,那位老病人臨終前還要我告訴“他的孫女”……”那位護士人員很驚訝的說,而我不知道如何表達那時的心情,是那麼的悲痛,那麼的傷感!“是什麼,那位老病人,臨終前跟你說了什麼?”“他說:小時候的事你還記得嗎,你不小心掉進水裡是爺爺救你出來的呀,我的記性還是好,這麼老了好記得以前的事,如果想爺爺了,就去以前的小山莊去吧!”我謝過護士人員,就匆匆忙忙的離開了,都知道,我是要去爺爺告訴我的小村莊。那裡會有爺爺給我的秘密,當我到達那裡時,那的一切和以前不一樣,不是骯髒的,而是純潔的,爺爺用了自己的一生創出了屬於他和奶奶的天地。

  錦田小學六年級:蔡琳琳

您正在瀏覽: 關愛,善意的謊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愛,善意的謊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