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年之計在於春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年之計在於春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同學們,當看到在秋天時田地那金燦燦一片豐收的景象時,你們是不是很驚訝於這些收穫呢?可是,你知道嗎?這些收穫是在春天播種,加上辛勤勞作才長出來的。 

你們知道著名科學家牛頓嗎?他是舉世聞名的科學巨匠,而 據統計,他的全部科學成就都是在四十歲以前取得的。 

  我們也一樣。一個人的“春天”正是童年,人的一生最需要努力的時候也是童年。童年時候的記憶力是最好的,應該是學習的最佳時期,可是我看到許多同學卻正在虛度光陰,把大好時光花在遊戲上、比闊上、玩樂上……當老師提醒他時,他卻口出不遜之言;而還有一些同學,他們抓緊這寶貴的童年時間,努力學習,老師誇獎他時,他不但不洋洋得意,還謙虛地指出自己的不足。前者,就像剛剛播種下去的種子,本應茁壯成長,卻不思進取,漸漸枯萎下去了,總有一天,他會發現身邊的幼苗已長成稻穀,自己卻已死去,而那時後悔已經來不及了。 

  人生幾何,青春短暫,讓我們在“一年之計在於春”這句古諺得到啟發,抓緊時間,趕緊學習吧!

您正在瀏覽: 一年之計在於春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年之計在於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