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小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小河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家鄉的小河

  我嚮往那無邊無際、波瀾壯闊的大海;讚美那“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的長江。但我更愛那家鄉日夜奔流不息的小河。這裡一年四季景色各異,十分迷人。

  每當萬紫千紅的春天來臨時,這冰封的小河在徐徐春風的吹拂下開始解凍,冰層逐漸融化,早有幾隻小鴨子跳下了水,真是“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看,它們正在這邊游着,一眨眼又在別處露出了水面,好像在比賽游泳呢!河岸有“萬條垂下綠絲絛”的楊柳隨風起舞,小草也鑽出了地面。彷彿給大地披上了綠色的地毯,連參天的古樹也穿上了綠色的新衣。

  哇鳴蟬噪的夏天來臨了,兩岸綠樹成蔭。傍晚,小河沸騰了起來,孩子們三五成群地在小河游泳、嬉戲,浣衣的姑娘一路歡笑;唱晚魚舟滿載而歸。

  送走了盛夏,迎來了金秋。小河兩岸稻田一片金黃,黃澄澄的橘子掛滿枝頭,一片片黃葉從空中飄落,猶如一隻只美麗的蝴蝶翩翩起舞。葉子落在水面上,彷彿一封封書信,寄給遠方的遊子,帶去家人的祝福。

  冬天在秋後喜慶豐收的讚美聲中走來了,其餘的樹木都已凋,小河兩岸的松柏卻仍然那麼蒼翠挺拔。當一層層厚厚的雪花把大樹覆蓋時,遠遠望去,婉如一樹樹大棉花,冰雪覆蓋的河面,好似一條長長的銀蛇,橫卧在贛鄱大地,好一派銀裝素裹!

  我愛家鄉的小河,一年四季都愛它。我愛它源源不斷的流水;我愛它兩岸的美麗景色;更愛它用涓涓細流滋潤了岸邊的田地,給人們送來豐收的歡樂。

  蓮塘第一小學六(3)班 熊文?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小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