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一本書就是朋友,一位老師。人們常說“開卷有益”。從我們開始一字一句地認字時,書就開始與我們相伴。 

  一開始上學的時候,課本就是我唯一的夥伴。直到後來,獲取的知識面大了,視線中多了課外書的蹤影。還記得我得到的第一本課外書是在我七歲生日時爸爸送給我的《安徒生童話選》。當時我高興極了,還特意給他買了衣服穿上,每次拿出來看都小心翼翼,生怕把它弄髒了。伴着歲月的流逝,那本童年書已經不在了,但我的“讀書熱”卻絲毫沒有減退,看起了世界名著。 

  《魯濱遜漂流記》中的主人公魯濱遜在一個荒無人煙的島上整整生活了28年,最後居然活着回到了城市中。他堅韌不拔,不肯放棄的精神讓我感動。《三國演義》中的“赤壁之戰”是著名以少勝多的戰役。周瑜用三萬並打敗了號稱擁有八十萬雄兵的曹操。讓我明白了驕傲使人落後的道理。《老人與海》中的主人公桑提亞哥在沒有打到魚的第八十五天出海,與一隻大馬林魚搏鬥了三天三夜,才捕獲了這隻大馬林魚,在回途中還與鯊魚進行搏鬥,最後憑他驚人的毅力回到了漁港…… 

  書是我們最忠實的夥伴;書是我們成功的階梯;書是我們不可少的良藥!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