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和書的故事 

  我的第一本書,現在已找不到它了,回憶起來印象也不是很深,就像深海中的夜明珠,雖說珍貴,但光芒卻不過是模糊的一點點,很不起眼,但它卻曾真正地、一點都不摻假的存在過,於我有着非凡的意義。 

  回憶它的時候感覺有些累,時間久遠我幾乎將它忘記了。極力想起來的一絲絲線索、一幅幅畫面也如同被細沙鋪了一層一樣,不很清晰,隱隱記着上面畫著貓、狗、猴子,還有一頭大象,剩下的實在是想不起來了。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媽媽經常給躺在床上的我讀裡面的故事,直到現在,我還清晰地記得媽媽坐在床頭邊,有感情地繪聲繪色地讀着,我也是使勁地睜着眼睛,生怕睡著了,錯過了哪個精彩環節。那時,年幼的我對媽媽讀的故事一知半解,但卻由衷地對書感到好奇,特別想知道這薄薄的書中怎麼會藏着那麼多故事,而每一個故事裡都會有淘氣可愛的小朋友和那些頑皮機靈的小動物們。 

  每當自己一個人在家時,總是情不自禁地摸一摸那本書,感覺它就像一個好孩子那樣乖,不亂跑亂動,更不搞惡作劇,所以我從不將其作為破壞的對象。如果家中有人在看書的話,我就會翻開它,裝模作樣地讀着,有時候拿倒了都不知道。 

  那時我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夠捧着那本書為父母講故事,就像媽媽給我講的那樣動聽、美妙。 

  後來,我認了字,可以自己讀故事了,很希望能再多讀一些書,父母對我的想法也很支持。我努力學習,認真做功課,漸漸地,認識的字由少變多,看的書也由薄變厚。好奇的我開始試探着讀一些作文選,慢慢發現作文其實是很有意思的,每篇作文都會給我帶來意猶未盡的感覺。作文選便徹底代替了故事書,但這又無法令我滿足,於是便開始涉獵一些名家名作。在那些異彩紛呈的文字中,我感到書真是一個奇妙的大千世界,那裡面五彩繽紛,有喜有悲。後來,我又開始讀一些文學名著,先是簡寫版,然後是原著,讀古代文人的深刻思想,讀今日名家的精彩文筆。我的書一天天多了起來,生活也變得無法與書分開了,書徹底融入了我的生命。 

  我的書櫃中,現在已經放滿了書,它們一本本靜靜地立在那裡,等待我去一一品讀。但最令我不能忘記的,卻是我的第一本書。它是我閱讀之路的起點,也是我讀書之旅的引路人。感謝你,我的第一本書!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