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書,想必大家都不陌生。每個人、每個家庭都有藏書。那麼,你和書之間的故事又有多少呢?下面,就讓我給你介紹介紹,我自己和書之間的故事吧! 

別看我現在對書是如饑似渴,其實我原來並不喜歡讀書。原來我讀書時總是靜不下心來,因而不喜歡讀。所以,當老師說起許多著名文章、重要的課外知識,我都一概不知。“那麼你現為什麼又喜歡讀書了呢?”你一定會這樣問。我會自豪地回答你:“是我的語文老師——林老師,引我走上了‘喜愛讀書’的道路”。林老師在我們班上開創了 “書香班級”的活動,倡導“楊帆書海,與書為伴”,並要求成立“書香家庭”,培養“親子共讀”的好習慣。林老師積極鼓勵我們讀書,讀好書,並利用課餘時間去書店找好書,推薦給我們看。如:帶有哲理性的《你在為誰讀書》、溫暖人心的《感動童心的108個親情故事》、賦予文學色彩的《一路風景》、增長知識的《新語文讀本》、講述友情深厚的《夏洛的網》等等。在林老師的一番帶動下,我愛上了讀書,讀書的“口味”被調動起來了,對書也格外感興趣。 

我不再滿足於課本上介紹的一點點有限的知識,通過大量的課外閱讀,我漸漸地嘗到了讀書的好處。讀書讓我了解到很多中外故事、新聞等,讓我變得更加充實;它讓我修身養性,能夠用最正確、最便捷的方法去做每一件事,知道應該怎樣為人處事;它陶冶了我的情操,讓我避免感染社會上的不良之風,能夠心無雜念專心致志地去學習……… 

林老師還為我們班召開了一次“一路書香伴我行”的主題班會,濃濃的書香氣息貫穿於小品、朗誦、歌曲等一個個豐富多彩的節目之中,它充分展現了讀書的好處。 

書,是一個有利無弊的現代化時代不可缺少的武器,是一件讓人受益良多的精神食糧,是上天給予人們最大的恩賜……想要解決自我的平庸與無知,讀書——無疑是最好的方法。 

當你真正愛上讀書時,你會感受到讀書是世界上最快樂的一件事。這些,都是我從讀書中體會到的。看,讀書的好處多麼大! 

我和書故事有很多很多。下次,再講述給你們聽吧!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