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書,濃縮的一個世界,那裡有無限風光,有歡歌笑語,也有滄桑人生;書,是我貼心的伴侶,陪我一起走過昨天,走向明天……

  ——題記

  童年的夢,像一隻風箏,慢慢離我遠去,時光的河流把我帶到了少年時期,這段七彩的日子裡,書讓我隨李白一起去詠贊祖國的大好河山,隨冰心一起去探尋博愛的內涵。是書,讓我建立了自己的人生坐標;是書,讓我真正擁有了自己生命之舟的航向,少年如畫,是書為我調出了最絢爛的色彩! 

  此言不虛,讓我證明給你看! 

  有一本書,是一本我心儀很久——《冰心兒童文學》。去書店時,我第一眼就將它瞄準了,但一看定價:100元!我差些就支持不住了。回到家,我急急忙忙翻箱倒櫃開始搜錢,到最後,就連一角的都算上也才37.6元,沒辦法,我只好提出幫爸爸媽媽做教務活來掙錢買書。 

  上初中的我,干這事的確是累得很——本身壓力大,還要做這麼多家務。有時,連媽媽都不忍看着我那副勞累的樣子,想要幫我,卻一次次被我回絕,自己的勞動成果才來得光明正大! 

  那是正值嚴冬,水冷得很。而我為了爭取時間,顧不得等熱水。每次做完后,手總是通紅的,爸爸媽媽心疼了,一次次提出錢由他們來分,而我卻從來沒有心動過。每當手凍得渾身都跟着發抖時,我就對自己說:堅持住,為了書,這選什麼! 

  經過三個星期的艱苦奮鬥,我終於得到了我應有的,亦是我夢寐以求的報酬——70元! 

  得到錢后,我趕忙拿起自身的積蓄,沖向了書店。哈,我終於得到了!那一刻,我的心別提有多激動了,甚至懶得回家,在書店找了空地,坐下就讀。 

  一月後,班上辦了個圖書角,班主任號召大家捐一下書,充實充實小書櫃。 

捐書?捐什麼書呢?我想到了《冰心兒童文學》,不行,捨不得,這可是我辛勤勞動的結晶,怎麼這樣說捐就捐?經過一番鬥爭,最後我帶了本微微泛黃的《動物世界》。 

  下午到校后,我很吃驚,同學們都帶來了自己至愛的書,書的扉頁是那麼嶄新,恰似新買的一樣,在書上標出的符號是那麼小心翼翼,可見那些書的主人是多麼呵護它們。而我呢?不禁暗暗地下了頭,以忘帶為由偷偷藏進了書包。 

  晚上回到家,我又一次欣賞了《冰心兒童文學》,欣賞着那精美的封面,嗅着油墨的清香,興許以後,它再也不會這樣美麗了…… 

  第二天,我小心地捧着它,親自將它放進了書櫃的最頂端…… 

  書!我生命里的故事!

  ——後記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