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精神食糧,可家長們不讓我看課外書,他們說會影響學習。可我覺得課外書照樣能幫助我們學習,於是,我和媽媽開始了書的戰爭。

  第一戰:躲着看書

  那天,我獨自一人在房間里看《三國演義》,看着看着,就什麼都忘了。就在這時,老媽推開門進來,見我在看課外書,就一把奪過書,隨手放在書桌上,我見了,急的不得了。於是,我在慌亂之中想到一個辦法。我開始“哇哇”的嚷着肚子痛,要去廁所,媽媽急忙讓出一條路,我趁其不備偷偷把書也帶了出來,哎,終於可以安心看書了!

  第二戰:書中有書

  要期末了,媽媽叫我複習,我複習完之後,想看我那剛買的《格林童話》,可怎麼才能看到書又不被媽媽發現呢?我靈機一動,把格林童話放在數學書後面,津津有味的看了起來。媽媽見我看的認真,就遞給我一包薯片,可我像着了迷似的,連媽媽過來都沒有察覺,媽媽圍着我走了一圈,原本笑容滿面的媽媽臉上一下陰雲密布,我抬頭望了一眼,害怕急了,自覺把書交給媽媽,不情願的回了房間。媽媽怕我再看課外書,就把書櫃里的課外書全放到她房間去了。哎,我真可憐!

  第三戰:救書“

  這一晚上,我一直沒睡着,盡想着我那些“朋友”,他們正被囚禁在“監獄里”,作為朋友,我怎能不管,於是,我決定潛入媽媽的房間,救出“朋友們”。

  我繞過正熟睡的爸媽,輕手輕腳地抱着書準備離開,不料,因為太黑,腳不知被什麼東西撞了一下,我被絆倒了,我由於控制不住叫了一聲,叫聲吵醒了爸爸媽媽,媽媽見我這麼愛看課外書,就允許我在不影響學習的情況下看課外書,我高興的歡呼起來:“耶!”

  三次戰爭之後,我終於得到解放,要知道,書可是一盞明燈,可以照亮我們的人生。同學們,請你們多看書,看好書,長大后成為國家棟樑,為了這個目標,加油!

  六年級:劉軍成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