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書籍,是知識的寶庫,讓我們變得博學多才;書籍,是五彩生活的萬花筒,教會我們品味生活;書籍,是大千世界的縮影,讓我們看透世界;書籍,是滋味甘醇的美酒,讓我們回味無窮……甚至在我還不認識一個字的時候,我已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 

懵懂——追求 

 時侯的我,跟別的小孩子不大一樣,別的小孩子愛玩,而我就愛安靜地坐在椅子上看故事書,而且一有空就讓奶奶給我講故事。也就因為這樣,我很小就會認字,我在3歲的時候就能背下600首唐詩。 

 上小學后的我愛陶醉於文學殿堂之中。《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在那千百次頑強的拼搏中,從那無數鋼鐵般的戰士身上,我逐漸認識到了生命的意義,找到了靈魂的歸宿。“三毛”的遭遇讓我更加感受到自己生活的幸福,“頭懸樑,錐刺股”的典故則時刻鞭策着我前進。“魯濱遜”使我擁有愛追求,好探索的精神。 

沉浸——獲取 

《讀者》,一本令我愛不釋手的刊物。平時,我在完成緊張的學習后,就會拿出《讀者》,開始在文章美妙的字裡行間遊走,沉浸於獲取知識的喜悅里,忘情於紙頁之間,陶醉於佳作之中,那種快樂,在當時是其它任何一種感覺也無法比擬的。漸漸地,我腦海里的“詞庫”開始豐富起來,寫出來的文章也開始變得優美。 

《讀者》像一位慈祥的智慧老人,不斷地啟迪我,教導我做人的道理,更像一個在困難中伸出援助之手幫助了我的朋友。在一次語文測驗中,作文是要求寫景的。畢竟寫景是我的弱項,在我毫無頭緒之際,我忽然想到了它,並在心裡回味着那些令人陶醉的句子,開始組織語句,不久,我就開始動筆了。筆在我手中“刷刷”地工作個不停,終於寫完了。得到了它的幫助,我那次作文竟然只扣了1分!《讀者》帶給我心靈的衝擊力太大了,使我每讀一次,精神都會感到很愉悅,都會有新的收穫。 

奉獻——回報 

我們的人生,有太多愛的詩,泰戈爾的《飛鳥集》,莎士比亞的《羅密歐與朱麗葉》,它們讓世界美麗,讓我們理解了生活,感受了生命。我一直在想:如果書是一位老師,昔日的教育,不知給了我多少幫助,那我又如何回報它呢?它就像春蠶般的奉獻,卻得到被拋棄、被火化的結果。如果要讚美它的美,多少語言也是表達不出來的。它就像流水一般——越深越無聲:在馬克思身上我讀懂了“人的價值蘊藏在人的才能之中”的道理;在詹天佑身上我讀懂了“名出所學,各盡所知,使國家富強不受外侮,足以自立於地球之上”的愛國之道;在魯迅身上我讀懂了“俯首甘為孺子牛”的奉獻精神。 

感性的詩人生活在永恆之中,與愛的奉獻一樣,永不腐朽,我們知道了回報社會才是最好的奉獻。可想而知,書該是多麼可貴,多麼令人神往……愛不需太過轟轟烈烈,只是一點一滴的奉獻,都會讓人感動不已。 

書陪伴我走過了13年的歲月,它像跳躍着的音符,也似一幅流光溢彩的畫頁,是人類文明的長生果。它把無知的我領進知識的大門,自始自終地陪着我去攀登那知識的高峰。它讓我看到了社會的各個領域,讓我的心靈得到凈化。它讓我有了想象的羽翼,讓我有了奮鬥的目標。 

我和書的故事永遠不會畫上休止符,只會隨着我的成長而變得越來越豐富……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