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臧克家曾說過:“讀一本好書,就像交了一個益友。”我覺得這個比喻特別貼切。

  記得四五歲的時候,我就和書交上了朋友。那時,媽媽就買了許多《識字書》給我看,從中我認識了粗壯的大樹、嬌嫩的花朵和綠茵茵的小草。《識字書》是我初步認識了大自然的美好。

  到了六七歲的時候,我就翻着厚厚的童話書看了。在《灰姑娘》的故事中,她的悲慘命運使我感覺到很痛苦,但最後的結局使我不得不替她感到高興。在《白雪公主》的故事中,她那後母的所作所為,讓我恨透了他,但看到白雪公主最後終於得到了屬於自己的幸福時,我不禁感到高興。童話書培養了我的想象力,讓我認識了人性的真善美,使我懂得了要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現在,我不僅看童話書、作文書、漫畫書、小說一類的書也成了我書櫃中的新朋友,我的書籍朋友越來越多,使我得到的知識也越來越多。

  書陪伴我走過了八年的歲月,它似一個跳動的音符,也似一幅流光溢彩的畫面,它把無知的我領進知識的大門,帶我攀登那知識的高峰。總之,對於我來說,書就等於知識,知識是從書中學到的。今後,我還要多讀書、多看書,是我那知識的樂園更豐富。

  書對我來說是一個永遠沒有終點的賽道。

  夏津西關小學五年級:霍瑞譜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