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書籍是培植智慧的工具”,這是誇美紐斯說的。不錯,書是人類最好的朋友,也是人類非常忠實的朋友,因為只有人不去讀書,而書卻從來不會拋棄讀者。書可以讓人的腦子變聰明,更靈活。所以,讀書對我們是非常有益的。 

  記得有一次,媽媽叫我去買味精,我正在津津有味地看書,聽不到。媽媽氣呼呼地走進我的房裡說:“你再不去的話,我就把你所有的書扔掉。”然後,我才依依不捨地離開了那本書。我走出家門口,走着走着,我看見離超市不遠的地方新開了一家書店,我毫不猶豫地走進書店,在整個書店裡我千挑萬挑,最後挑了一本《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翻開扉頁,裡面寫着這行字:“生命在於奮鬥!”這句話雖然短,但它是那麼的有道理。是的,人生就是這樣。我認真地閱讀了一遍,覺得不夠仔細,所以,我用媽媽交代我買味精的錢買了一本《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我興高采烈地買了那本書,一蹦一跳地跑回家去了。回到了家,媽媽問我,“為什麼怎麼晚才回來,味精呢?”我說:“什麼味精啊。”媽媽說:“剛才叫你去買的啊。”我這才想起來了。我坦白地跟媽媽說,媽媽罵了我,雖然,我挨了罵,但是我心裡很高興,因為我今天又增長了知識。

  我愛書。沒有了書,我的生活就失去了樂趣,生命就失去價值。 

  書,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