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書,一個多麼簡單而又平凡的字眼,但是,在它的肚子里卻有着無窮無盡的知識。它可以使人忘記煩惱,可以使人的知識文化不斷積累、發展,可以使無知的人變得博學多才。現在,書已經陪伴着我走過了14個歲月,但是,我對書的深厚感情是永遠都不會畫上休止符的,書只會隨着我的成長變得越來越豐富。下面,就讓我給你們說一件我和書之間的故事吧! 

  在一個星期六,我泡在書堆里,像一匹餓狼,貪婪地讀着。這時,媽媽走過來說:“今天你自己想辦法吃午飯,我要去加班,奶奶要去月梅。”並在桌上放了15元錢,當時,我只是隨口答應了一聲:“知道了”。那時,我正撲在“麵包”上津津有味的“吃”着。 

  時間飛逝地過去了,一轉眼就到了下午四點了,我感到有些疲倦,伸了個懶腰。這時,媽媽回來了,她看見桌子上的15元錢仍舊好好地躺着,動也沒動,就走過來問我:“你沒吃午飯嗎?”我說:“我已經吃過了,而且還吃得津津有味的呢!”“不可能,桌子上的15元錢還擺在那呢!”媽媽都被我給弄糊塗了。也就是從那時起,媽媽便稱我“書獃子”,但是我並不呆,因為從書中,我知道了許多做人的道理,學到了不少知識,增添了許多樂趣。 

  後來,我悟出了一個道理:知識是清澈的泉水,而我就是汲取泉水的人。書本是了解知識的工具,就像回家必須走一段路一樣。雖然,它沒有板凳那麼結實,沒有課桌那麼高大,沒有椅子那麼漂亮,但它卻有着無私奉獻,永不放棄的精神。所以,書本是我們人生中必不可少的“日用品”。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