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童年的發現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發現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快樂的童年裡,經常會發生一些有趣的事,而且,還會有一些稀奇古怪的發現。但在我一定要把事情弄清楚的習慣中,這些發現最終都讓我探了個究竟。在我的記憶中,自認為最了不起的發現就是在我八歲那年去小北時候發生的。

  那天,我和舅母釣了三條魚后,發現了在花叢中飛來飛去的蝴蝶。我們都非常興奮,決定在離開之前一定要捉幾隻蝴蝶帶回去。

  我好不容易才捉住了一隻白色蝴蝶,這令我大為驚喜,因為我最喜歡白色蝴蝶了!舅母也捉了幾隻,她看了我捉的白蝴蝶,說:“乾脆就要你捉的這一隻吧!”於是,她把自己捉住的三隻蝴蝶都放了。我用右手捏緊蝴蝶的翅膀,生怕它跑了。不一會兒,我的右手就累了,倒換了左手捏。當我再看右手時,發現手上有許多白色粉末!這倒底是怎麼回事?難道蝴蝶的翅膀是專門製造末的?那麼它弄這麼多末幹什麼?我左思右想,怎麼也想不出一個正確的答案,倒想了一大串的問題。

  一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打開電腦,上網查詢關於這方面的問題。我終於找到答案了:原來蝴蝶的翅膀上所謂的“粉末”在顯微鏡下觀察,其實就是一種鱗片,而抓到手上的是鱗粉。這些鱗片能起到兩種作用:一是保護作用,這些蝴蝶用鱗片來保護自己的翅膀,就像魚用鱗片來保護自己的身體一樣。二是可以減少蝴蝶在飛行時的摩擦力,這樣蝴蝶在飛行時就不會感到那樣累了。

  在得知這一結果后,我興高采烈地把它告訴了舅母甚至全家人,因為這是我自己發現並自己將疑問解決的!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發現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