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植物園遊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植物園遊記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三月的風是那麼活潑、可愛,送來了春天的請柬,讓暖暖的風吹得蠢蠢欲動的我們都心動不已。今天,風淡雲輕,萬里無雲,是個出遊的好日子。我們一家三口簡單地收拾了一下包后,就歡笑着走出了門。

  不知不覺,在歡聲笑語中,我們就到了目的地——植物園。我興緻勃勃地向梅花展覽區大步跑過去,把跟在後面的爸爸媽媽一下子拋得好遠。然後,我發現自己置身於一片花海之中,這片花海很美很美,每株花樹都噴霞吐艷,共同把春天的植物園打扮成一個美麗的世界,勾勒出一幅絢麗的畫卷。我一邊催着爸爸媽媽快來給我拍照,一邊輕輕地撫摸着身邊的花樹的那蟠龍似的枝幹和枝幹上精緻、玲瓏的花朵。你看,這每一朵梅花都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傑出作品!它們的花瓣是那麼柔軟、嬌嫩和透明,層層重疊在一起,就像穿上了一件件做工考究、花紋華美的裙子。那一層層的花瓣,拍得錯落有致,再加上中間幾根纖長的花蕊,就構成了一朵小小的梅花。梅花的顏色有很多,有的是淡粉色的,像那新生兒的臉蛋;有的是深粉色的,像那天邊絢爛的雲霞;有的是淡綠色的,像那未經雕琢的翡翠和碧玉;有的是淺白色的,像那至地上好的珍珠的白色……粉,粉得嬌艷;綠,綠得淡雅;白,白得純潔。大自然呵,你這位傑出的畫家,竟能調製出如此不濃不淡、恰到好處的繽紛顏色!我陶醉在這美麗的春景中,就坐在梅樹下的綠草如茵的地上,欣賞着梅花的嬌姿,無論哪種顏色,哪種角度,它們的顏色都顯得那樣潤澤,那樣透明,那樣純凈,令人賞心悅目。這時,一陣稍大的春風掠過,一片片花瓣落了下來,地上落英繽紛,隱隱還有淡淡的香味,我不禁吟誦起才女林黛玉寫的《葬花吟》:“花謝花飛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遊絲軟系飄春榭,落絮輕沾撲綉簾。閨中女兒惜春暮,愁緒滿懷無釋處,手把花鋤出綉閨,忍踏落花來複去……”

  安徽省合肥市西園新村小學六年級:汪科璇

您正在瀏覽: 植物園遊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植物園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