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植物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植物園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剛剛放寒假時,姑媽在《楚天都市報》上看到一則廣告:中科院武漢植物園誠摯邀請先打進電話的50名讀報者免費參觀植物園。姑媽馬上撥打了熱線電話,沒想到竟然是第一個打進電話的讀者,於是我和表哥獲得了兩個名額。 

  植物園離我家可遠了,參觀那天我起了個大早,從我家坐了一個半小時的公共汽車才來到植物園大門口。九點三十分,我們準時走進了中科院植物園,令我吃驚的是,居然由一位博士——李叔叔來當我們這一群小朋友佔大多數的參觀團。我們興緻勃勃地觀賞了千姿百態的水生植物,它們都是我很少見到的,名字也是第一次聽到,有海龍尾、黃絲草、苦草、穿葉眼子菜、微齒眼子菜……這些全是沉水植物。通過這次參觀我才明白原來水生植物有三大類:沉水植物、浮水植物、挺水植物。 

  在水族館旁,我看到一種非常有趣的水生植物叫穿葉眼子菜,這種水草的葉子好像被一根根棍子穿了起來,真是“名如其葉”。你看那一片片重重疊疊的葉子綠油油的,上面有一些小小的水泡,李叔叔說那是葉子在進行光合作用產生的。離開水族館,我們來到溫室。一進門,一股暖流從下至上,好暖和呀!溫室里的植物開得格外艷麗。王蓮這種浮水植物和荷葉差不多的樣子,花紋密,大約在離葉邊三厘米的地方是向上折起來的,據說最大的王蓮上可以乘坐一個小寶寶呢!浮力可真大! 

  “水草只能起到穩定和調節生態的作用,並不能凈化水,凈化湖泊還要靠我們人類自覺對環境進行保護!”雖然李叔叔說的一些話我還不太明白,但這一句話卻深深的刻在了我的腦海里。我想:我們的環保意識還要加強,我們不能等到破壞了環境以後,再想着去補救,美麗的環境破壞了,就不會重新回到我們身邊了。這次參觀植物園,我學到了不少書本上沒有的知識,心裡十分高興。更讓我興奮的是,我參加的這次活動,還有我們和李叔叔的合影登上了報紙。我以後一定還會在業餘時間參加有意義的社會實踐活動。

您正在瀏覽: 游植物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植物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