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蘇州花卉植物園遊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蘇州花卉植物園遊記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爸爸遠在海外出差,中秋節也只能和我們在電話里團聚。早飯後,我對媽媽說:“咱們陪外公外婆去花卉植物園看花吧?”媽媽欣然應允,於是開車帶我們沿着高速公路直奔相城。一進花卉植物園大門,就看見路旁挺立着婀娜多姿的垂柳和樹榦筆直的櫻花樹,還點綴着火紅的、金黃的美人蕉。碧綠的夾竹桃一叢一叢的,枝頭綻放着粉紅的、潔白的花朵。真是“不似春光,勝似春光”呀! 

  我踏着滑板在前邊走,玩累了,就拉着外公外婆在路邊的亭子里休息。放眼望去,秋天的花卉植物園依然處處蒼翠、繁花點點。我們穿過一大片茂密的竹林,來到紫葳的長廊。花架上爬滿了弱不禁風的花枝,花枝上綴滿了橘紅色的、喇叭形的花朵。外公告訴我,紫葳也叫凌霄,雖然花色很艷麗,但沒有挺立的樹榦,只能攀附別的大樹往上爬。所以白居易才借凌霄“偶依一株樹,遂抽百尺條”的特性,諷刺那種趨炎附勢的小人。走進荷塘的中央,我們站在一座古色古香的小木橋上,欣賞着重重疊疊亭亭玉立的翡翠般的荷葉,想象着滿池荷花盛開的時候,那“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美景。 

  穿過草坪,我們來到“花王角”。 “花王角”不愧是花卉植物園的“鎮園之寶”,這裡有320多株花王,每一株花王都是經歷過千辛萬苦才從全國各地移植到這裡來的。其中,有400多歲的桂花樹,有880歲的重陽木,還有一株“紫薇王”,樹齡竟然超過了1000歲呢。在“花王角”旁邊,還有一種樹榦光溜溜的、開着紫花的花木,牌子上寫着“紫荊花”,起初我還以為這就是久聞大名的香港特區的市花呢。媽媽告訴我,這種紫荊花雖然和香港的市花同名,但在“群芳譜”中卻是另外一種花卉噢。香港的那種紫荊花屬於蘇木科,而蘇州的這種紫荊花則屬於豆科。 

  最後,我門又參觀了月季花和太陽花。外公說:“月季花得名於月月季季都開花,除了冬天。”你看,現在不是還有紅的、粉的、黃的、白的,各色月季花正在爭奇鬥豔嗎?太陽花雖然花朵很小,但是很漂亮。紅通通、金燦燦、白花花,一片連着一片,把整個花圃都佔滿了。外婆說:“太陽花的生命力可旺盛了,只要播種一次,成熟的種子落到地上,以後年年都會繁花似錦。” 

  花卉植物園為我們提供了一個親近大自然的機會,不僅使我得到了賞心悅目的感受,更使我學到了很多有關花卉植物的知識。直到傍晚,我才戀戀不捨地離開了這座百看不厭、令人陶醉的大花園。我心裡盤算着,等到百花齊放、萬紫千紅的春天,我一定要再來這裡遊園!秋天的花卉植物園景色如此美麗,那春天的花卉植物園不是更加讓人流連忘返嗎? 

  (指導教師 林方蓉)

您正在瀏覽: 蘇州花卉植物園遊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蘇州花卉植物園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