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幸福是什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是什麼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幸福就是拂過的一陣風 

我覺得他是幸福的,在機關工作,有穩定的收入。不像我,隨時隨刻準備失業。有一次,他對我說:“如果有可能,我真想把上司狠狠罵一頓不幹了。” 

為什麼會這樣?我最羨慕的卻是他最不能忍受的。如果把那份工作給我,我將會多麼 

的開心啊。 

我還羨慕他的妻子。他的妻子有很好的背景,他之所以進入機關,他妻子的家人為他出了不少力。但是他說妻子最好不要比他的地位高,否則是沒有幸福的。怎麼又是這樣?我羨慕的恰恰是他所痛苦的。 

有一位企業家帶著兒子到一家餐館用餐,餐館里有一位琴師正在演奏,企業家遺憾地說:“當年我也練過琴,但後來選擇了經商,如果選擇了練琴,那麼我今天就可以坐在鋼琴邊為大家演奏了。”兒子說:“爸爸,如果你當年選擇了練琴,那麼你今天就沒有機會坐在這裡欣賞音樂了。” 

不知道那位琴師心中會不會這樣想:他當初要是選擇經商有多好,現在就可以悠閑地坐在桌前一邊享受美餐,一邊聆聽音樂了。 

幸福是什麼?這真是一個最難回答的問題。對於被病痛折磨的人來說,身體健康就是幸福;對於為情所困的人而言,有情人終成眷屬才是幸福;對渴望有所成就的人來講,事業成功才是幸福。還有更多的人認為金錢能帶來幸福。歐洲最權威的市場戰略諮詢機構之一英國漢勒中心進行了一項關於幸福的調查,對象包括英國、美國、墨西哥等國的21000名成年人。調查結果顯示,金錢並不能買來幸福。1989年,有58%的英國人對自己的生活水平感到滿意;到2003年,這個比例降到了45%,雖然同期內人們在食品和娛樂上的支出增加了60%。 

幸福到底在哪裡?普希金說,幸福的特徵就是心靈的平靜。心靈怎樣才會平靜?無非是滿足自己的心靈需要。那麼,幸福是什麼的答案我們找到了,所謂的幸福無非是內心的一種需要,世間萬物都有可能給人帶來幸福,即使是剛剛從額間拂過的一陣風。

您正在瀏覽: 幸福是什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