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就這樣慢慢長大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就這樣慢慢長大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我曾傻傻地認為人都是一樣的,沒有什麼不同。可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傷心地發現自己和別人竟有着太大的差距:不夠聰明,不夠幽默,體質較差……感覺自己真是一個一無是處的人!

  好在隨着年齡的增長,我愛上了閱讀。我的知識面也慢慢地擴大了。在書籍中不斷汲取營養的同時,我發現人與人之間的確是有差距的:有的人天資聰穎、有的人生性駑鈍,有的人生來富有、有的人出身貧寒……不過,書籍中很多故事也告訴我,差距並不能決定一個人命運,起點並不決定終點。在這個世界上,並沒有窮富世襲、成敗世襲,有的只是“我奮鬥我成功”的真理。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面對差距,唯有發憤圖強、永不停息,才能在消滅差距中不斷成長,走向成功。

  鄧亞萍,被譽為乒乓皇后,為國家贏得了榮譽,成就了人生的輝煌。但誰又能知道,她曾經因個子矮而被國家隊拒之門外。面對先天的差距,鄧亞萍沒有低頭,而是更加拼搏,更加自強不息,付出更多的汗水。四年的時間裡,面對年齡比她大、個子比她高的隊友,毫不氣餒,每天早晨5點起床,開始跑步訓練。她堅持下來了,在克服自己的差距中不斷成長,越來越強大,最終戰勝了自己,也戰勝了對手,所以她成功了。

  其實這樣的故事比比皆是,俞敏洪,新東方教育集團的創始人,高考考了三年。李嘉誠,從最初14歲輟學打工到當今全球華人首富,該付出了怎樣的心血與汗水啊……沒有一個人能夠輕輕鬆鬆地就可以成功,都是在克服自己的差距中不斷成長,不斷強大,最終戰勝自己,走向成功。

  當年,衣衫襤褸的毛澤東,到高等小學堂讀書時,幾個身着錦衣華服的富家子弟百般地恥笑他。在嘲笑中,貧窮的毛澤東沒有自慚形穢,而是發奮圖強,努力讀書。幾十年後,毛澤東和他的同伴們推翻了舊世界,締造了新中國,拯救了中華民族,成就了自我輝煌,試問,那幾個錦衣玉食的富家子弟又在哪裡呢?

  於是,我不再抱怨自己的差距。我決定不了我的起點,但能決定我要走的路。我開始了堅持不懈的努力,體質差,但我堅持天天鍛煉;理解知識慢,我就多讀幾遍……在不斷地拼搏奮鬥中,我超越了一個又一個先天比我強的人。在最苦最累的時候,我就會想起別人的嘲笑、成功者的付出,我咬緊牙關挺了過來。就這樣我慢慢成長,慢慢長大,慢慢成就了優秀的我。

  如果鷹不經過懸崖上摔下的考驗,就無法學會飛翔;如果蠶不經過破繭的痛苦,就會臃腫死去;如果人不經過挫折的磨鍊,就不會成功。我自強不息,所以成長。

  就這樣我慢慢長大。

  初二:韓鑫梅

您正在瀏覽: 就這樣慢慢長大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就這樣慢慢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