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開卷有益辯論會作文(3)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卷有益辯論會作文(3)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古人云:“開卷有益。”確實,博覽群書能使人擁有高深的學問,能言善辯,受人尊敬。

  古代詩聖杜甫有句名言:“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這一點是不能否認的,杜甫所博覽過的群書不可記數,雖然許多書都被他翻爛了,翻破了,但書中的知識去深深的印在了他的腦子裡,在他寫文章,作詩的時候,一連串的好詞好句便從筆尖順流而下,一篇篇的佳作名詩便流傳千古,被人們傳誦。所以,多讀一些有益的書,是能幫助我們寫出好文章的。書,是人類的營養品,是人類知識的源泉,就像一個文明的國度如果失去了書的文化,那麼著個曾經富麗繁華的國度便會遭受到滅亡的威脅。所以說,人是決不能離開書籍的。

  然而,現代社會的人民卻推翻了古人“開卷有益”的說法,因為他們認為“開卷未必有益”。當然“開卷未必有益”這一說法並不是說多讀書無益,而是說多讀那些不健康的書籍便會對身心造成影響,沒有好處。當你越讀地多那些不健康的書,你的中毒就會越來越深,從而導致你淪落,跌落萬丈深淵,永遠沒有翻身的機會,那該是一個多麼悲慘的命運啊!一個人的美好前途就在於他所選擇的書籍的種類,如果他所選擇的是有益的書籍,那麼他的前途將一片光明;如果他選擇了那些不健康的書,那麼他的前途將會是一片黑暗,但如果他能及時懸崖勒馬,改過自新,我相信他也能有美好的前途。所以說:“開卷未必有益”這一說法也並不是完全真確的。

  多讀書固然是件好事,可一定要讀有益的書,不能讀有損身心健康的書。

  開卷不一定有益,有時(假如讀了壞書)會造成損害。像教育家徐特立說的:“有關家過書常讀,無益身心事莫為。”無益身心的事大多來源於讀了那些壞書。當今社會上的一些少年的犯罪事實就是一個很好的證明,就是被那些不良書刊污染了心靈,染上了不良惡習,導致最後走上違法犯罪之路。

您正在瀏覽: 開卷有益辯論會作文(3)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卷有益辯論會作文(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