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開卷有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卷有益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開卷有益 

  今天,我辦開展了一次有關“讀書是否有益”的辯論會。在辯論會上,同學們各抒己見、振振有詞…… 

  我是正方,我也認為讀書非常有益。因為讀書不僅讓我們開闊視野、提高寫作水平,還可以叫我們做人的道理……高爾基曾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啊,我們只有好好讀書,從書中知曉無窮的知識,我們才會不斷進步、不斷努力……說以我認為讀書是有益的! 

  辯論會上,反方同學說:有些同學只顧看那些無聊的書,比如《老夫子》、《阿衰》等,上課時還想着看漫畫書,不專心聽講,所以讀書未必有益!但是我們正方同學認為:我們已是六年級的學生了,可以自己選擇,選好書看,多想一想那些漫畫書的缺點,要剋制自己;就算看了漫畫書,讓自己開心一下,但是要很快把壞書的“殘渣”過濾,把“精華”吸收。如果你非常喜歡看漫畫書,你可以把那些幽默滑稽的成分用到你的作文當中去,是文章變得有趣,豈不是一舉兩得? 

  讀書的好處無處不在,只要我們有選擇,多讀書,讀好書,讓自己獲得新的知識,用知識來武裝自己,讀書就是有益的! 

  指導老師:徐靜

您正在瀏覽: 開卷有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卷有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