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開卷有益辯論會作文(15)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卷有益辯論會作文(15)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們班舉行開卷有益辯論會。我們個個摩拳擦掌,收集了幾天的資料,今天終於可以好好顯擺顯擺自己了。

  我們分為兩方——正方和反方,一方派出一名主編手和四名副辯手。我是正方的一名副辯手。一開始,老師宣布了比賽規則:“先由主編手發表自己的觀點,再進入自由辯論時間。主辯手和副辯手還有觀眾都可以發表自己的觀點,直到哪一方無言以對時,那他們就輸了。”

  激烈的辯論會開始了。首先是我方發言,主編手向晶晶以犀利的語言發表自己的觀點:“我方認為開卷有益,開卷有益是因為讀書可以開闊知識面,增長見識等等。”這時我的心裡喜滋滋的,心裡想:“你答不上來了吧!”對方的主編手李仕顯聽了不以為然,反駁道:“我方認為開卷未必有益,如果你去看不健康的書,反而對你有害。”這時我的心又揪了起來,生怕向晶晶答不上來,直到她才思敏捷地把話擋了回去,我才舒了一口氣。他們你一言,我一句,針鋒相對,互不相讓,這個環節就結束了。

  等他們發表完自己的意見,辯論會的最高潮——“自由辯論時間”,真正讓自己大顯身手,也是最引人注目,扣人心弦的環節終於開始了。首先,向晶晶發言:“書,可以幫助你積累許多好詞好句。”李仕顯聽后,毫不猶豫的反駁:“如果你去看言情,武俠之類的小說,反而有害!”向晶晶才思敏捷的反駁道:“書是有兩面性的,一面使你受益,一面使你受害,你只說對了一半。”這時,我的心又揪了起來,不安的想“向晶晶怎麼替反方說話呀!我們認為的是開卷有益而不是開卷有害啊!要是對方抓住這一點就完了!”果然,周濤立即反駁道:“是呀,如果看武俠小說著了迷,按上面的情節犯罪,豈不是害了你?”我正好想到了這裡,心中暗喜:“真是不打自招!”於是,我立刻把話擋了回去。

  我們兩方爭執得異常激烈,辨得難解難分。忽然,反方觀眾袁倫洪又反駁一句,正方全場鴉雀無聲。我心急如焚,急得快冒汗了,就是想不出來。忽然,我聽見“刷刷”的翻書聲,回頭一看,只見楊李展鵬政治翻他的資料。我心想:“他一定也是心急如焚。”就在這緊要關頭楊李展鵬站起來把話擋了回去:“許多名人都讀了很多書,最後還不是都成為了頂天立地的人嗎?”我這才舒了一口氣。誰知,反方的副辯手宦庭婷又反駁了一句,我們更是啞口無言。結果顯而易見:反方贏了!頓時,我的心掉進了萬丈深淵:“我們怎——怎麼會輸呢?”

  雖然我們輸了,不過,我吸取了寶貴的經驗。比如說:“要用上學過的名人名言,要用鮮活的例子說服別人等。”下次開辯論會時,我一定不會輸的。

您正在瀏覽: 開卷有益辯論會作文(15)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卷有益辯論會作文(1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