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開卷有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卷有益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正所謂“讀書好,好讀書,讀好書。”只要適當地選擇有益的書籍來看,就能增長知識,擴闊視野。所以說“開卷有益”。

  我們每天讀的是什麼?是書。我們遇到不懂的地方時,要藉助什麼?是書。給我們無盡的知識,無盡的快樂,是我們滿肚子墨水的是什麼?是書。所以說,書猶如一位不會張口的老師,更是一個傳授知識的偉人,是為我們打開“成功之門”的鑰匙。

  正是因為讀書,使我有了很大的進步。以前我懶懶散散,總愛做事拖拖拉拉,到最後緊急的關頭才會緊張起來,然後急急忙忙馬虎了事。自從我看了幾篇有關時間與人生的文章后,受到了很大的啟發,懂得了要珍惜時間,在年輕的時候努力拚搏,不要到老了才來嘆息,明白“策馬前途須努力,莫學龍鍾虛嘆息。”從那以後,我做事更爽快,不再是磨磨蹭蹭了。

  讀書不但使我有很大的進步,還使我更有上進心。在讀一本介紹世界着名的成功人士是怎樣取得成功的書時,啟發了我:人生就像時間長河中的小舟,時間老人給我們同樣的船帆,同樣的船槳,我們必須勇敢地乘風破浪,才會有所成就。正所謂“狹路相逢勇者勝”,面對困難,退縮就等於認輸,即使“激戰”后還是被困難征服了,你還是有贏,你到最後贏得的就是失敗的經驗。其實,這一次次失敗正是一步步邁向成功!

  有的人說,讀書也有不良影響,我覺得這只是讀者的心態問題。

  我舉個例子:《紅樓夢》是我國四大名着之一,心態不同的人看了,也會有不同的影響。有的人看了,會被書中的內容影響,因故事的情節悲慘,以致讀者自己心情憂鬱,情緒偏激;相反,有的人只是為領略到中國名着的精髓而感到高興,或是收集到一些好詞好句,了解到中國的歷史文化。所以說,讀書要受到正面影響,關鍵的是要選擇內容健康的書籍來看,以及注意讀書的心態。

  看!開卷就是有益!使我懂得許許多多人生的道理,邁向成功;猶如一盞盞燈,在我們的人生路上燃點光明,多讀書,始終是有益的

  雲南紅河同車小學六年級:白錦明

您正在瀏覽: 開卷有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卷有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