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開卷有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卷有益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蘇聯偉大的文學家高爾基爺爺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啊,讀書不僅可以增長知識,開拓視野,還能開發智力,陶冶情操。 

  記得從四歲起,媽媽就天天給我講睡前小故事,為的是催我快快入睡。可是,直到媽媽的故事講完了,我的腦筋還在不停地轉悠,思考着故事裡有趣的情節,怎麼也睡不着。於是,媽媽繼續講下去,直到最後,我聽得津津有味,媽媽卻睡著了。後來,在媽媽的啟發教育下,我愛上了這個不會說話的朋友——書。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學會了拼音、漢字,書就更離不開我了,我整天吵着鬧着要媽媽買書,有時爸爸媽媽實在沒有時間,我便約好同學一起去書店看書。無聊、寂寞的假期里,書籍像良師益友,形影不離地陪伴着我,跟隨着我,為我的生活增添了無窮的樂趣。 

  書,它不但幫助了我的學習,還在生活上讓我受益匪淺。 

  那是上三年級的時候,我答應爸爸每天堅持體育鍛煉,可是不到一星期,我便打退堂鼓了。爸爸苦口婆心地教育我,但是我卻怎麼也聽不進去。帶着沮喪的心情,我默默地走在林間小路上,忽然想起《伊索寓言》中的一則小故事——《龜兔賽跑》,這則寓言中,慢騰騰的烏龜最後戰勝了快步如飛的兔子。烏龜的勝利憑的是什麼?是那種堅持不懈精神!而兔子的失敗又是什麼原因呢?是半途而廢!是這個致命的缺點使它失去了本應屬於自己的桂冠。而眼前的我,與那隻兔子有什麼區別?我這樣下去,最終不一樣會失敗?這個毛病不改,今後在學習、工作中,豈不時時處處與失敗相伴?而烏龜的精神又是多麼的可貴!我不想失敗,一定要堅持!想到這兒,我抖擻起精神,信心百倍地跑向前方…… 

  書,在我無知的時候,賜予我無窮的知識,讓我聰穎;在我畏縮的時候,給予我無邊的勇氣,使我奮進;在我痛苦的時候,帶給我無盡的樂趣,使我快樂;在我迷茫的時候,指給我前進的方向,我便勇往直前…… 

  親愛的同學們,熱愛書吧,他會帶你走進成功的殿堂!

您正在瀏覽: 開卷有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卷有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