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開卷有益辯論會作文(11)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卷有益辯論會作文(11)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的班隊活動,我們班舉行一場別開生面的開卷是否有益辯論賽。

  “辯論賽開始!”隨着羅老師的一聲號令,辯論賽拉開了序幕。

  “俗話說,開卷有益,意思就是說,讀書使人受益。高爾基曾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如果一個人不讀書,那麼他的知識就會慢慢枯竭;相反,如果一個人不知疲倦地讀書,他的知識就會像水龍頭一樣不停地流進他的大腦。我方認為,開卷有益!”我代表正方以超強的氣勢亮明了觀點。反方王凱迪則反駁道:“有些漫畫書看了一點益處也沒有,還浪費時間。”我方華晨就毫不猶豫地回應:“吃紅棗傷牙齒,吃梨傷脾胃。總不會因為這些東西會傷到一個部位,就不再吃這些東西了吧?”反方華瓊月又拋出一個觀點:“讀了那些有害的書反而使人思想更壞。”我立既反駁道:“你們所說的壞書,並不是代表它一點兒益處都沒有。你可以從這些壞書中學到幾種寫作方法,幾句話,甚至幾個字,這些都是益處啊,怎麼能說它無益呢?”對方個個呆若木雞,無言以對。過了好一會兒,反方上官周易說:“課外書就像芝麻,課內書就像西瓜,我們不能丟了西瓜撿芝麻!”我立刻回應:“我們大部分的知識來源於課外書,這個‘芝麻’對我們來說很重要!”最後,正方反方各派出一位代表總結自己的觀點。我們各抒己見,都贏得了同學們熱烈的掌聲。

  這場辯論賽雖然辯得難解難分,但是我明白了:開卷是有益的,關鍵是要有選擇性地閱讀。

您正在瀏覽: 開卷有益辯論會作文(1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卷有益辯論會作文(1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