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開卷有益辯論會作文(4)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卷有益辯論會作文(4)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人們常說:“開卷有益,看書有益。”但是,仔細一推敲,這種說法也不完全正確。如果我們對每一本書都感到興趣,那“開卷有益”也就未必有益了。

  現在的同學可能都喜歡看武俠、言情只類的小說、書刊,有時會達到廢寢忘食、手不釋卷的程度,他們一旦看迷了書,便會走火入魔,那他們上課一心只想着書,沒心思學習,成績就會一落千丈。還有些人被書中的一些情節所吸引,模仿書中的人物,有時還會走向犯罪的道路。這不是看書害了自己嗎?這只是“開卷未必有益”中包含的第一層:開卷不一定有益。還有第二層。

  其二就是,我們看書,要有選擇。那些不健康、對我們沒有多大幫助的書,就不要看。要看書,就看一些有利於我們身心健康、對我們學習、生活中都有幫助的書。這樣的書就是好書,只有看好書,就不會毀了自己。有人把書比作了朋友,看好書,就是交好朋友,才會進步;則看不好的書,當然是交不好的人作朋友,那樣你就會退步。因為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嘛!所以,只有看好書才會對你有益。

  因此,我的觀點是:開卷未必有益。我真心的希望,每位同學都能有選擇的看書。而不要因為看錯了一本書,將自己引入歧途,毀了自己的一生。

您正在瀏覽: 開卷有益辯論會作文(4)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卷有益辯論會作文(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