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開卷有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卷有益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開卷有益 

  江蘇省金湖縣實驗小學六(四)班 

  劉晶晶 

  書籍是人類社會進步的階梯。讀書,可以怡情;讀書,可以博才; 讀書,可以開闊人們的視野;讀書,可以提高人們的寫作水平。 

  讀書,可以陶冶情操,樹立遠大理想。晉代螢囊映雪的車胤和孫康雖家境貧苦,卻刻苦讀書終於成為飽學之士。敬愛的周總理在少年時代確立了人生奮鬥目標??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開國領袖毛主席一生博覽群,書幼年時就熟讀了四書五經,即使在戰火紛飛的戰爭年代也不忘讀書寫作。 

  讀書是一種享受,讀書是一種快樂。每當我打開那些精美的圖書時,淡淡的書香便沁入我的心扉,《三國演義》中周瑜火燒赤壁時那雄偉壯觀的場景,彷彿讓我置身於硝煙瀰漫的古戰場。《金銀島》里當主人翁展開了驚險刺激的尋寶曆程時,我也不禁隨着情節的變化緊張起來。《寄小讀者》中冰心老人給我們描繪了一幅幅美麗的畫卷,無論是幽靜的鄉間小路,還是廣闊無垠的大海,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愛的教育》里我被大家之間那份純潔真摯的愛所感動。《魯濱遜漂流記》中我又被探險家魯濱遜英勇無畏、不怕困難的精神所折服。 

  我十分喜愛讀書。書是知識的載體,是精神食糧。故事書給我帶來喜悅,漫畫書給我帶來沉思,科學書給我帶來知識……書也帶我走進一個喜怒哀樂的世界里,有時我為童話書中那美麗而又善良的灰姑娘,遇到了英俊瀟洒的王子而喜悅;時而又為湯姆叔叔能否獲得自由而擔憂。通過讀書我領略了祖國的大好河山:有雄偉壯麗的五嶽,有小橋流水的江南,有春色盎然的南疆,有銀裝素裹的北國,還有那碧波蕩漾的東海和群星閃爍的帕米爾高原。通過讀書我也了解了各種各樣的海底生物,豐富多彩的民族文化,浩瀚無際的星際太空…… 

  開卷有益,同學們!讓我們一起讀書吧!讓我們在知識海洋里遨遊,享受讀書帶給我們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開卷有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卷有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