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快樂的中秋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中秋節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昨天是中秋節,晚飯以後,我和爸爸、媽媽高高興興地坐在陽台上,一邊吃月餅,一邊吃柚子,一邊賞月。

  一輪金黃的圓月已經高高地掛在天空中,向地上灑下皎潔的月光,像輕紗似的一般溫柔。天空中雲很淡,風很輕,月光很美,這構成了一幅漂亮的畫。在深藍色的夜空里,月亮顯得更圓、更亮、更美了。這麼美的月亮能不讓人心動嗎?這圓月非常調皮,一會兒鑽進雲姐姐的懷裡,一會兒和星星談話,一會兒唱歌跳舞……真拿它沒辦法。這時爸爸說:“其實月亮是不會發光的。它就像一面鏡子,把太陽的光反射到地球上,所以這些光是不熱的。”

  不久,月亮旁邊出現了一絲陰影。爸爸又說:“這黑影子是月亮上的‘海’,不過裡面沒有水。”

  啊!這皎潔的明月引起了我的遐想。“啊!我知道,這時嫦娥一定很後悔,真應了那句古詩‘嫦娥應悔偷靈藥,碧海青天夜夜心。’呀!她地偷偷地看着后羿。后羿地在地球上看着給嫦娥的月餅和水果,默默地想念着嫦娥。再說吳剛,正在不停地砍五百多丈高的桂樹,砍了又長……玉兔專心致志地搗葯……”

  中秋佳節真快樂呀,不但月亮圓,而且人們也和親人一起圓聚。中秋節的月亮真是不可思議呀!

  六年級:柚子是我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中秋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