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快樂的中秋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中秋節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千里試問平安否?且把思念遙相寄。綿綿愛意與關懷,濃濃情意與祝福,中秋快樂!”光陰似白駒過隙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又到了。中秋節是炎黃子孫的傳統節日,在中秋節這一天,一家人要在一起吃團圓飯、賞月、吃月餅,人們在幸福溫暖的歡聲笑語中品嘗人生的良宵美景。天色漸漸暗下來,一輪金黃的圓月高掛天空,灑下皎潔的月光似輕紗般溫柔。我和媽媽去豐澤園買月餅,裡面可是生意興隆,我們好不容易鑽了進去,裡面的月餅琳琅滿目,光月餅餡就數不勝數,有豆沙餡、蔥油餡……月餅的圖案可多了,一個個做的惟妙惟肖……月餅散發出的濃濃香味香飄十里,讓滿大街的人們感受到中秋節的歡樂和溫馨,連我都忍不住地流下了口水,不一會兒,我和媽媽大包小包地拎了回家。我回到家時,剛進門,就聞到了香噴噴的飯菜香,難怪大人們都叫我“狗鼻子”,這時,桌上像擺慶功宴似的,有鐵板燒魷魚、紅燒排骨、鹹水鴨、炸雞腿、鮑魚……“叮咚”門鈴響了,噢,公公來嘍!小妹妹也來了,這真是皆大歡喜呀!大家歡聚一堂,開始閑聊起來,公公和爺爺聊得最起勁了,惹得大家哄堂大笑,真是熱鬧非凡,笑聲此起比伏。爸爸今天可是大人有大量,拿出了他已珍藏多年的茅台好酒與大家分享,可還沒喝到兩杯,爸爸就醉熏熏的了,滿臉通紅,真是好酒喝不得。

  吃完飯後,我們開始賞月,只見圓圓的月亮懸挂在夜空,中秋的月亮,在窗外靜靜地懸着。我愣愣地看着它,彷彿它是一面明鏡,你我在互相注視。圓月在夜空中顯得格外明亮,這時,公公給我們講起了關於月亮的故事,我聽得入迷了,引人入勝的故事讓我沉浸在神話世界里:我登上神州8號,乘坐着宇宙飛船向月球飛去,八月十五,我要與嫦娥姐姐說說話,談談心,告訴她我們中國的發展情況,讓她不再覺得孤單。然後我要去玉兔那兒搞點仙藥來,帶回來讓那些生病痛苦的人康復,有一個精彩的人生。突然聽到“中秋晚會開始了”妹妹的一聲大叫,我們頓時像潮水般湧進客廳看電視,歡聲笑語在我們家中回蕩。中秋節是快樂的,是令人難忘的一個夜晚,是團圓的象徵,是充滿喜悅的象徵,讓我們共同度過這個歡樂而有意義的中秋節!吧!

  外國語學校五年級:史維濱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中秋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