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不少人愛那挺拔高聳的白楊樹,說它不管遇到風沙還是雨雪,不管遇到乾旱還是洪水,它都那麼堅強,不動搖;也有人愛那堅貞不屈的梅花,說它不畏嚴寒,開放在那寒風呼嘯的冬天裡。而我卻愛那微不足道、不起眼的小草。

  好一句“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小草雖然那麼普通,但是它有着驚人的生命力。

  小草不管是被人踐踏,還是風吹雨打;不管是遇到嚴寒,還是遭到大火焚燒;這一切都對這有着頑強生命力的小草無濟於事。每當春天一到,它都會投進春姑娘的懷抱,綻放出燦爛的笑臉。

  雖然小草是那麼不起眼,但它可是“索取少,回報多”。只要你撒下一粒種子,它便很快地生根發芽,長出小草。小草可以吸收二氧化碳,排放出氧氣;也可以作為盆栽,放在起居室里,給人一種心曠神怡的感覺。

  這不正像那“清潔工人”嗎?雖然他們是那麼樸素,那麼平凡,那麼不起眼,但他們那種“寧願一人臟,換得萬家凈”的精神不正是那小草嗎?他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每天認真負責地打掃馬路,為道路清潔做出了巨大的貢獻,把自己青春和熱血都獻給了社會,卻從不誇耀自己。難道這不值得人們歌頌嗎?

  小草雖然沒有花光彩耀眼,也遠不及樹的高大挺拔,但是它的那種無私奉獻、自強不息的精神是崇高的!

  江西省余干縣海爾希望學校六年級:史禎翔

您正在瀏覽: 小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