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糖葫蘆作文600字

冰糖葫蘆作文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一串冰糖葫蘆作文600字

  寒冷的冬天再次來臨,每逢這個季節晚上放學回家時,我都常常想起那年一個漫天飛雪的冬夜裡發生的故事。

  一天晚上我正從電影院里走出,看到旁邊有一個四五歲左右可愛的小女孩。她帶着厚厚的帽子,手上捂着一雙漂亮的繡花手套,一隻手緊緊拉着媽媽,另一隻手舉着一串晶瑩剔透的冰糖葫蘆,糖葫蘆在燈光的照耀下發出鑽石般的光芒。這個小女孩幸福地微笑着,一雙又黑又亮的眼睛里流露出天真,白嫩的皮膚把她襯托得像一個小天使。

  突然,小女孩的眼睛彷彿被什麼吸引住了。我順着她的眼睛望去,吃驚地發現在人流中有一個跪在地上的小男孩!這個孩子與女孩年齡相仿,卻穿着破爛不堪的臟衣裳,光着腳,眼神空洞而絕望,打在任何一個人臉上都冰涼冰涼的。他皮膚又粗又黑,手指細得像雞爪,難看地萎縮成一團。真可憐,肯定是乞討為生的苦命孩子!我憤憤不平地想着。這時,我看到小女孩那無憂無慮的大眼睛里也流露出一絲震驚。她拿着冰糖葫蘆快步走向前去,小乞丐無比渴望地盯着那串糖葫蘆,盯着那紅彤彤的山楂果兒,咽了咽口水,一副可憐巴巴的樣子。女孩思索了一下,大方地把那串冰糖葫蘆遞給了小男孩。小男孩的眼睛剎那間亮了,似乎也散發出幸福的光芒。這一個個山楂果子就如同一盞盞小燈籠,點亮了寒夜,點亮了小乞丐的心。

  雪越下越大,周圍變得一片潔白,世界彷彿落入一個沒有痛苦、沒有悲傷、沒有不公平的童話中。而我置身這美麗的童話里,望着這串冰糖葫蘆,感受到正有一股暖流湧上心頭……

  五年級:陳笑千

回目錄

冰糖葫蘆觸動了我的心靈作文600字

冰糖葫蘆觸動了我的心靈 

  從小,我就很喜歡冰糖葫蘆的味道。第一次吃冰糖葫蘆更是在很小的時候。 

  那是一次和奶奶出門散步,在回家的路上,奶奶買回了一串串冰糖葫蘆,鮮紅鮮紅的顏色,微黃的糖衣,晶瑩剔透的“工藝品”,奶奶麻利地將竹籤抽去,把山楂熬成湯給我喝,一股甜滋滋的味道湧向心尖。從那時起,我記住了糖葫蘆的美味,一鍋濃濃的湯,愛也溶在湯里,鮮紅鮮紅的...... 

  七歲時,奶奶買回一串串冰糖葫蘆,笑着問我記不記得小時候的那一鍋湯。不容我回答,奶奶就把一個個山楂切成小塊給我吃,我在這邊狼吞虎咽,奶奶站在一邊微笑着看着我,眼裡滿是笑意。 

  八歲時,奶奶重溫舊年歡樂,買回一串串冰糖葫蘆,我開心的坐在椅子上,邊吃邊看動畫片,不時哈哈大笑,奶奶仍舊站在一邊微笑,溫柔地撫摸着我的頭,嘴裡不停地說:“快快長大吧!快快長大吧。” 

  九歲時,奶奶永遠離開了我,我的世界變得一片灰暗。我獨自一人坐在那把舊椅子上,品嘗着苦澀的冰糖葫蘆,獨自流淚。望着窗外,愈發覺得手裡的冰糖葫蘆格外沉重。 

  十歲時,我和父母一同去為奶奶掃墓,我把一串串冰糖葫蘆放在墳頭,鮮紅鮮紅的顏色,微黃的糖衣,在陽光下愈發鮮艷,閃爍着珍珠般的光澤,抬頭望着天空,彷彿看見了奶奶慈祥的微笑。 

  如今,我已不再吃冰糖葫蘆,也忘記了奶奶的模樣,但我每天都能看見奶奶那慈祥的臉,常常會想起那鮮紅的冰糖葫蘆,獨自一人流淚......
回目錄

冰糖葫蘆 我的最愛作文600字

  “賣冰糖葫蘆,一元一串!”這陣陣叫賣聲,把我從甜甜的夢裡拉了出來。

  我拉開窗帘向外望去,看到的是一個小車上的玻璃箱里那一排排晶瑩鮮亮的冰糖葫蘆,這不禁使我想起了往事。

  那也是一年冬天,我從家出來,四處閑逛,看到一個老爺爺推着車子在賣冰糖葫蘆,我走上前去買了一串,咬了一口,甜甜的,脆脆的,十分好吃,我不由自主地問:“老爺爺,這是什麼地方的冰糖葫蘆,這麼好吃?”“孩子,這你不可以不知道呀,這是咱家鄉的冰糖葫蘆呀!”於是,我從那時起就知道了,家鄉的冰糖葫蘆是最好吃的。

  那老爺爺還告訴我冰糖葫蘆的製作方法:首先把山楂洗凈,再把裡面的籽拿出來,接着用簽子把山楂穿成串兒,然後熬糖漿,最後把串成串的山查蘸上糖漿,並凍上,這樣,冰糖葫蘆就做成了。

  我回收了思緒,又向窗外望去,那個賣冰糖葫蘆的阿姨似乎要走,我忙以最快的速度拿了一元錢並胡亂套了一件外套飛奔下樓,我跑到阿姨身邊說:“阿姨,我要買冰糖葫蘆。”說完,我便仔細看了起來。

  這兒的冰糖葫蘆有山楂的、蜜棗的、香蕉的、海棠的……更好玩的是,還有一種冰糖葫蘆是山楂和香蕉是粘在一起的,我問阿姨這個叫什麼,阿姨告訴我這叫“兄弟連心”。我從來沒有吃過,便買了一串來嘗一嘗,結果粘的我臉上全都有糖,我笑了,說:“阿姨,這是咱家鄉的冰糖葫蘆吧!”阿姨說:“真聰明。”我又笑了,因為我能記得家鄉的冰糖葫蘆的味道,所以我認定了,這是家鄉的冰糖葫蘆。

  冰糖葫蘆,我愛你!

  京廣路小學五年級:頰博涵

回目錄

冰糖葫蘆中,回憶倒影作文600字

我很喜歡吃冰糖葫蘆,雖然它總是很酸,但外面總有糖衣包裹着,就像人生……

  風靜靜的吹着,走在繁忙的路口,心情卻很安靜,握着一根糖葫蘆,不知不覺,手心已出了一層汗。

  思緒隨風飄着。

  “哎,小姑娘!”是我嗎,我循聲望去。看來是在叫我了,那是一個四十左右的中年婦女,左手挽着一個老奶奶,老奶奶穿着一身大紅色的衣服,給人暖洋洋的感覺,歲月在她的臉上刻下了抹不去的痕迹,透露了那個飽經風霜的年代。

  我晃着糖葫蘆,“嗯”了一聲。那個中年婦女面帶微笑,向我走來,說:“你知道贊化在哪裡嗎?”我用糖葫蘆的尖兒指了指前面:“就在那裡。”她若有所悟的點了點頭,繼而又問:“我要給我媽買衣服,你知道這哪兒有買老年人衣服的嗎?”我搖搖頭,說:“這個我就不太知道了。”她笑笑,和那個老奶奶說起了話。

  漸漸地,我走到前面去了,忽然看見路邊有家店,裡面就有老人的衣服,我急忙轉過頭去,用糖葫蘆對她們搖啊搖說:“看,這兒就有!”“我們也看到了,謝謝你啊,贊化人!”聽了我一愣,喊道:“您怎麼知道我是贊化的?”但她們早已走進店裡。

  回到家,我一直在納悶這件事,突然看到了鏡子中的自己:馬尾辮,淺藍和深藍相間的衣服,胸前綴着一枚淡藍色校徽。拍了拍腦袋,恍然大悟。

  糖葫蘆,記載了我的歡樂,在這酸酸甜甜的一瞬間,美,駐足。

  江蘇揚州高郵市高郵市贊化學校初一:蔡萌

查找更多冰糖葫蘆作文600字,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