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在家裡做作業。做到閱讀文的時候,我被一篇名叫《小草》的文章震撼了!

  “小草雖然這樣柔弱,但它卻永遠不會向暴風雨低頭。”這是《小草》中的一句。我讀了,感觸甚深。連小草這麼柔弱的生物都永遠不會向暴風雨低頭,那麼,我們呢?我們是否也應該像小草那樣,永遠不向困難低頭?是的,我們就應該像小草一樣,做一個堅強的人。這句話讓我想起我自己,每當我遇到困難的時候,不是讓媽媽幫我解決,就是去問同學。現在和小草比一比,我是多麼的渺小呀!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白居易的這句詩寫得多好呀!是的,嚴寒的冬天一過,小草又生機勃勃地生長起來了。”這也是《小草》中的一句。這一句說明了小草的生命力是多麼的頑強呀!我們做人也要這樣,只要有一絲希望,就不能輕易放棄,而是用比原來多10倍,甚至100倍的精力去做好它。

  今天我不僅讀到了一篇深含哲理的文章,還學到了人生的道理:不管是做多重要的事還是做多麼微不足道的事,都應該堅守一個原則??只要有一絲希望,就不能輕易放棄!

您正在瀏覽: 小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