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幾個月前,爸爸從鄉下帶回了兩個仙人掌。媽媽連忙去外面端回了一盆泥土,她把泥土捏細,把雜草也除得乾乾淨淨,然後,再把仙人掌栽進裝有泥土的盆里。這些仙人掌全身布滿了像針一樣的刺,身軀像綠色的厚實的手掌。它把自己保護得好好的,不像其它普通植物那樣弱不禁風。

  過了一個月左右,我給仙人掌澆水時,在它的旁邊發現了幾株小小的野草。我憤怒地把它們拔了出來,心想:一個低調、高雅的仙人掌下面,怎能出現這樣的小草!

  又過了二十幾天,我發現仙人掌下面又長出了一些小草,它們長得比前次還要高、還要綠。我想:看你厲害還是我厲害!我用幾塊瓷磚壓住你,看你怎麼長!於是,我從洗衣台下面找來兩塊瓷磚,用力壓住小草,狠狠地說:“我就不信你還能長出來!”

  再過了一段時間,我去給仙人掌澆水時,竟然再次看到了它們——那幾株小草!它們居然從磚縫裡鑽了出來,而且比上一次長得還要壯。我震驚了:幾株小小的的野草,竟有如此頑強的生命力!我沒有再阻止它們生長。一陣風吹來,它們那嬌嫩的身體擺動着,卻永遠不會倒下。

  小小的野草之所以有如此頑強的生命力,是因為它們有一種永不放棄的精神。只要永不放棄,生命就會展現出頑強的生命力。

  四年級:譚理尤

您正在瀏覽: 小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