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沒有一棵小草自慚形穢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有一棵小草自慚形穢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落地窗外,遠遠望去,已有零星幾朵花兒開放。可偏偏大部分花兒,桿兒直的立在那裡,絲毫沒有綻放的跡象。他們說,花都有自己的生長期,或許他們還沒到時候。可是我認為,每一朵花都和人一樣,有着自己的夢想。那些綻開的、奼紫嫣紅的花兒,它們敢於追求自己的夢想,狂風吹不倒他們的信念,雨點打不垮他們的意志,任憑風吹雨打,它們依舊要開花。而那些“光桿兒司令”呢?他們害怕,他們怯弱,它們害怕於不時從身後襲來的狂風驟雨,他們怯弱於深深根植地里、用儘力氣一搏的苦痛,於是他們沒有追逐自己的夢想,於是他們在這個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的世界里,終將被淘汰。

  “一歲一枯榮,追逐夢想有何用?”我聽到小草們在竊竊私語。正是因為生命只有一次,所以才要有夢想;正是因為生活沒有綵排,所以一旦有了夢想就要毫不猶豫地追逐;正是因為時光不會倒流,所以才要在回顧過去時對得起當初為了夢想而奮鬥的自己!現在,很多人都有這樣的想法:人生在世幾十年,與其花時間追逐夢想不如趁年輕多賺點錢財。於是,我看到街上來來往往的行人中,有多少人目光空洞,手裡握着電話講個不停,有多少人在名利的道路上滾打摸爬,毫不知追逐夢想的價值要遠大於樂此不疲地撈金。誠然,夢想不是衣物,不能果體;夢想不是食糧,無法飽腹。可夢想是我們靈魂的一部分,沒有夢想的人,走到哪裡都是流浪。

  “夢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我有夢想,但是我的身體太軟了!”我又聽到另一株小草在說話。追逐夢想,一定要用信念去固基,用勇氣去灌溉,用耐心去呵護。

  追逐夢想,首先要執着信念。信念是夢想之花盛開的決定性因素。因為執着信念,希臘出現了一位着名的演說家德摩斯梯尼;因為執着信念,沉潛八年後的李安奧斯卡;因為執着信念,褚時健最終培育出響徹華夏大地的褚橙。信念,夢想之花的根部,沒有根部的夢想無法吸收養分,沒有信念的夢想是不會成長的。所以,堅定信念。

  追逐夢想,要用勇氣灌溉。在沒有陽關的雨天,沒有雲朵的酷暑,勇氣顯得尤為重要。說好的夢想,往往因為沒有勇氣而選擇返航。不要因為你是一株小草就有自卑的理由,也不要因為你是一粒沙子就可以沒有勇氣。遇到困難時,不要退縮,要將你的全部身心安置在最好的狀態,就像在海上遇到大風浪的船隻,只有冷靜、沉穩的舵手,才會化險為夷,駛向彼岸,同樣,只有有勇氣的人,才會在風雨中挺過來。所以,要有勇氣。

  追逐夢想,需要耐心呵護。俗語云,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參天大樹也不是僅靠一朝一夕便可長成。夢想的追逐,需要耐心的呵護。

  記得畢淑敏曾在書中寫過;“草是卑微的,但卑微並不指向羞愧。在莊嚴的大樹旁,一棵微不足道的小草都可以毫不自慚形穢地活着,更何況我們萬物靈長的人類!”

  每朵花,都會有自己的花期;每朵花,都有自己開放的權力,就像每個人,即使是小草,也有追逐夢想的權力。所以,如果你還記得自己的夢想,如果你有夢想,就毫不猶豫的、果斷追逐吧!

  高二:張玉

您正在瀏覽: 沒有一棵小草自慚形穢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有一棵小草自慚形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