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蓮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蓮藕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同學們,讀到這句詩,眼前是否有碧綠的荷葉,亭亭玉立的荷花以及停歇的蜻蜓呢?從古到今,歷代的文人對蓮花均有各種各樣的讚美之詞,是因為荷花從出現花蕾以及整個開放的過程全部都呈現在人們眼中,為什麼就沒有人去讚美生長在淤泥的蓮藕呢,眾所周知,蓮花只能觀賞,而蓮藕卻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所以,我鄭重的向大家推薦生長在淤泥之中、蓮花美麗外觀之下的蓮藕。

  蓮藕形狀很獨特,呈枝狀。一枝蓮藕長的有六、七節,短的有三、四節,中間的蓮藕又粗又圓,邊上的又細又長,像嬰兒那胖乎乎的胳膊。蓮藕之間有深褐色的藕節,藕節上長着尖尖的嫩芽。

  蓮藕的外表呈淺褐色的,上面布滿了密密麻麻似乎被針尖刺過的小點。削去外皮,蓮藕肉是乳白色的。切開一看,裡面有大小不同的、形狀各異的小孔。兩節蓮藕之間有無數條細如蠶絲的藕絲連着,我想:“藕斷絲連”這句成語就來源於此吧。

  蓮藕的吃法可多啦!可以生吃,吃起來甜津津、脆生生;可以切成薄片或顆粒,拿來清炒或涼拌;還可以將藕切成片,在藕孔中填滿肉餡,拿到油里去炸,炸好的藕餅色澤金黃,讓人食慾大開;甚至可以做營養豐富的蓮藕粉。

  我喜歡蓮藕,更喜歡吃藕,你呢?

您正在瀏覽: 蓮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蓮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