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鼠王后的高跟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鼠王后的高跟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這篇漫畫主要講了:春天到來了,許多的小動物蘇醒了,開始搬家。一群老鼠建立起了老鼠王國,老鼠國王很寵愛老鼠王后,給她買了無數的首飾和無價之寶,可王后還不滿足。原來,老鼠王后想要一雙高跟鞋,於是,國王立即找來一位特級鞋匠,命令他給王后做一雙高跟鞋。過了兩天,國王把一雙雙層珍珠高跟鞋送給了王后。老鼠王后即驕傲又高興。恨不得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 一天傍晚,老鼠王后叫了一些士兵陪她到富貴人家家裡偷東西吃,國王給她帶上了許多的稀奇珍寶。來到富貴人家,老鼠王後為了炫耀自己的高跟鞋,故意在地板上發出‘咚,咚,咚’的聲音,在不料之中,既然引來了一隻貓。其它的動物都嚇得逃跑了,只有老鼠王后穿着高跟鞋,寸步難逃。成了貓的美餐。 

 這幅漫畫主要諷刺了我們生活當中的某一些人,做成功了一件事情就驕傲,自以為是。最後卻一敗千杖。這種人在我們的生活當中太多太多,比比皆知。有的學生因為學習成績很高,於是驕傲起來,最後成績降落到很低很低;有的成功事業的男人因為有了錢,於是驕傲起來,最後事業落到了很后很后;有的人因為騎在別人的頭上,於是驕傲起來,最後被人民摔跨...... 

 這使我想到一句名言: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說的就是這個意思。當你成績很高時,要懂得謙虛,這才有多一步的讓人羨慕,如果因為一時的勝利而驕傲,最後失敗的就是自己。有一次,別人跑摔跤了,我很驕傲自己沒摔跤,結果自己跑步不看路,也摔跤了。這個教訓告訴我了一個道理“驕兵必敗”說的也是同樣的一個道理。 

 生活中的一些事例也是如此,也許當你嘲笑別人的那一刻,自己反而失敗了。我們應該時常地記住:當我們成功時要知道“驕兵必敗”當我們失敗時要知道“勇往直前”而不是驕傲也不是氣餒。

您正在瀏覽: 老鼠王后的高跟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鼠王后的高跟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