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蓮藕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蓮藕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過得真快,又到了星期天,媽媽買了我愛吃的蓮藕煮湯喝。

藕,長得很普通,一節節連在一起,表皮是淺褐色的,輕輕颳去

薄薄的表皮,便露出它粗大潤玉白的身體。

喝着香噴噴的藕湯,微微還帶點甜味。品嘗着一塊塊藕,輕輕咬開,藕斷了絲還連在一起,我想這就是藕斷絲連來由吧!它營養豐富,不亞於葷食。它除了可以燉湯,還可以生吃、炒吃、鹵着吃,也可以做我最愛吃的藕夾。除了這些還可做成一些藕粉、干藕片……它還具有清熱、涼血、止血、健脾開胃、生津止渴的藥用功效。

我不僅喜歡吃藕,還喜歡它的品格。它的外表沒有茄子、白菜、黃瓜、西紅柿那樣顏色亮麗,也不像石榴、蘋果那樣神氣十足地掛在枝頭,使人一見就生了愛慕之心。它只是在厚厚的污泥下生長着,可它又出污泥而不染。它樸實無華不講自己的外表,只是默默無聞地奉獻着自己。人要像蓮藕一樣,做一個不追求外表形式的美,而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實實在在的人。

我喜歡吃藕,更喜歡它的品格。

您正在瀏覽: 蓮藕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蓮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