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鹹鴨蛋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鹹鴨蛋_3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小景

  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俺家鄉的鹹鴨蛋遠近聞名。要不你去打聽打聽,誰不愛吃俺家鄉的鹹鴨蛋啊!

  什麼時候都能腌制鹹鴨蛋,俺家鄉的人特別喜歡在冬天腌制。每到冬至,家家戶戶都到街上買回百十來個鴨蛋,有條件的就自家餵鴨子下蛋。

  腌制鹹鴨蛋必須有一個大瓷壇,腌好鴨蛋壇口用泥土封起來。可以用的泥土很多,但是採用黃土比較好,腌制的質量也比較好。所以,每到腌鴨蛋的時候,村裡的人都會去尋找合適的泥土。

  開始腌鴨蛋了。先把鴨蛋的外表洗乾淨,再用水把黃土攪拌到稠糊,只要能包住鴨蛋不掉下來就行,然後將裹住的鴨蛋放在鹽碗里沾上鹽粒,最後把鴨蛋放進壇里密封起來。到來年春天就可以開壇大吃啦!

  鹹鴨蛋腌好了。打開罈子,取出鴨蛋,清洗乾淨,煮一煮。輕輕一磕,剝開一看,白嫩的蛋白,燦黃的蛋黃直冒油,讓人垂涎三尺,胃口大開。

  大家趕快來嘗一嘗吧!

  壽縣劉崗鎮鄭樓小學六年級:李浩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鹹鴨蛋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鹹鴨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