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打掃房間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掃房間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骯髒的地板,雜亂無章的書桌,沾滿回灰塵的玻璃……這就是我的“公主房間”。放寒假,正好給了我一個打掃的好機會,我打算把房間翻個底朝天,把灰塵、垃圾、細菌,通通逐出房門。也讓新年有新氣象嘛! 

  由於我平時很少搞衛生,所以我對打掃房間的竅門只是略知一二。我便來到“清潔大師”媽媽那裡,請教各種各樣的打掃技巧。媽媽很高興,興意盎然的開始講了:“拖地前要先掃一遍;桌子要先用干布抹,再用濕布抹……記住,勞動是一件快樂的事哦!”經過努力的學習,我已經從一個不會打掃房間的小姑娘變成一個有一袋子打掃技巧的“清潔工”了。但是媽媽說的,勞動是一件快樂的事,我卻不明白是什麼意思。 

  準備工作完成後,我開始正式打掃了。我的第一步計劃是整理書籍。我想:書又多又亂,這次整理,應該把它們分分類,擺整齊。我先找來一些紙條,在它們身上分別寫下了:“百科”、“文學”、“課本”……然後把它們貼在了書櫃的各個小格邊上。接着,我使出了自己獨創的“降書十八掌”,用火箭般的速度,僅用了四十分鐘,就把書整整齊齊的分成了五摞。最後,我把書一本一本地分門別美放入了書櫃中對應的小格里。可是,正當我得意洋洋,準備進行下一步時,發生了狀況。文學類的書太多了,一個小格放不下,我只好精挑細選,把一些書放入了其它類別中。剛剛鬆了一口氣,又發現百科類的書太少了,占不滿一小格,我苦思冥想,總算有了好主意:字典沒有確切分類,分量又大,把它們放進去濫竽充數就行了。經過一番忙碌后,我的第一步計劃——整理書籍大功告成。 

  接下來是第二步——擦玻璃。我先弄了半小桶水,把抹布洗得乾乾淨淨。又翻箱倒櫃,找來一些廢報紙。因為玻璃上的灰塵太多,直接用濕抹布擦不幹凈,因此我先用報紙擦了一遍。但是擦完裡面后,有防護網擋着,我不知道外面該怎麼擦了。正當我一籌莫展的時候,看到了逃生口的鎖。我靈機一動:從逃生口伸手去擦啊!我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灰塵全部擦去。我不禁讚歎到:“原來逃生口還有助於擦玻璃呀!然後,我邊哼者歌,邊用濕抹布里裡外外擦了一遍。看起來,已是晶光透亮了。但是有水的玻璃更容易沾灰塵,我用干抹布把附在上面的水吸得一滴不剩。第二步計劃也畫上了完美的句號。 

  此時的房間已經很整齊了,美中不足的是底上和柜子還有很多灰塵。我拿掃把仔細的掃了一遍,又小心地拖、用力地抹,幾十分鐘過後,房間終於一片clean。 

  書籍不再亂,玻璃不再有灰塵,地板不再臟……我的房間真的成了公主房間。我把勞動結果告訴了媽媽,她還誇我張大了呢! 

  此時此刻,我終於理解了媽媽的話:勞動是苦中作樂的事,雖然辛苦,但是卻可以學到平時學不到的東西,努力做完之後,也會有濃郁的成就感,會感到非常快樂。 

  從這次勞動中,我體會到了“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道理,有付出,才有收穫。天上不會掉餡餅,世上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情。同時也體會到了做什麼事都是有學問的,不能盲目的干。

您正在瀏覽: 打掃房間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掃房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