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炒土豆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炒土豆絲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快要結束時,我們村田裡的稻子都成熟了,人們都忙着割稻子。我家也不例外。那天,因為爸爸媽媽要去割稻子,所以很早起了床。臨走前,媽媽對我說“你在家好好寫作業,到了中午我回來做飯”我答應了一聲,他們就走了。

  到了十點半,我見媽媽還沒回來,我想:爸爸媽媽那麼辛苦,回來還要做飯炒菜,不如我來動手吧。我來到廚房,看見冰箱里有黃瓜,茄子,還有土豆。我拿出一個土豆,削去皮,放下刀板,拿起刀。我見刀在望着我,好像在對我說:“小朋友,切得時候一定要小心,不要切到手了。”我一手拿着土豆,一手握着刀把土豆切成絲。心裡很緊張,突然刀一滑,就在我手上留下了一道傷痕。我就小心小心再小心地切。切好土豆絲后,我走到灶口旁,拿起一把干樹皮,用打火機把火點着,又連忙把干竹子往灶口裡一塞,用扇子一扇,還真着了。那一簇簇紅紅的火苗好像在對我說:“小朋友,你真是太聰明了,居然把我召喚出來了。”我打開沉甸甸的鍋蓋,放入一點點色拉油,按平時媽媽做的那樣,把切好的土豆用水洗去澱粉。因為那樣炒出來的土豆絲不容易粘在一起。這時,油液已經燒熱了我連忙把土豆絲往鍋中一倒。頓時,一滴滾燙的油落到我的手上,我疼得直喊媽,真是叫天天不靈,叫地地不應。我手忙腳亂地放了兩大勺鹽,翻了一下,蓋上鍋蓋。過了一兩分中,我放了點味精。當我準備把它們盛起來時,他們好像在對我說“主人主人,我還沒熟。”又過了三分鐘,我打開鍋蓋,頓時聞到一股香味,“現在好了吧,”我自言自語。

  爸爸媽媽回來后,對我說:“璇璇,你長大了,也懂事了。”雖然鹽放多了,但我吃着自己炒的土豆,不好吃也是好吃的。飯後,我問媽媽:“媽媽,為什麼土豆放入鍋中油會蹦起來?”媽媽對我說:“水遇到油就會蹦起來的。我似懂非懂的點點頭。” 

  六年級:汪璇

您正在瀏覽: 炒土豆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炒土豆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