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毅力乃成功之本,是一種韌性,一種積累.毅力的表現往往是一個人在挫折中所展示地驚人的一股力量,有了它,人們就不會向挫折和困難低頭,更會堅強地去面對.這是我讀完《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最大的感慨.《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它生動地描寫了以保爾為代表的前蘇聯工人階級在苦難中誕生、在鬥爭中成長的過程;在風雨如磐的沙皇暴政下,在地主資本家、反動匪幫、德國侵略者的四重壓迫下,他們懂得了愛和恨,增長了知識,煉就了堅韌頑強的性格和體魄,又在十月革命的風暴中,經過共產黨的教育,最後百鍊成剛,從自發的反抗者逐漸成為了有組織有紀律的無產階級革命戰士. 

  保爾最初因為在學校里往神甫的麵粉里撒煙末而輟學,到車站飯館當了一名洗碗工,見到了人世間各種各樣的黑暗與骯髒的事,又在水兵朱赫來介紹下成為一名勇敢的紅軍戰士,最後又應雙目感染失明而走上文學創作的道路,他的一生可謂是充滿坎坷與荊棘的.經歷了各種各樣的嚴峻生活,他明白了:鋼是在經過幾千度的高溫而後又驟然的冷卻才形成的,這是亘古不變的真理.因此,他把自己的一生和全部的精力都獻給了為人類解放鬥爭的事業中,不僅說出了這樣的豪言壯語,更用自己頑強的意志力和恆心捍衛了自己的誓言. 

  出身卑微的保爾深知底層勞動人民的苦難,他決心要讓人民做國家的主人,讓國家繁榮富強.為了運輸木材,他和許多人一起,在冬天與像他的許多青年一樣,加入了修築輕便鐵路的工人隊伍.這一條小小的輕便鐵路讓他們遭受了不少的苦難.因為是冬天,他們得一邊鏟走硬邦邦的雪一邊把沉重的鋼軌鋪到指定的路線上.本來因該只干15天就回家的他們卻因為缺乏人手而連着幹了兩個月.晚上,他們睡在茅草鋪成的"床"上,蓋的是一塊破布.而他的朋友,機槍手伊萬此時的話也令人感動:"我們這些人所要的幸福多麼簡單,只要能烤烤火就行了.".這完全是靠他堅強的意志來完成的,我們國家也是一樣,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者們為我們營造了舒適安定的生活環境,難道我們不應該為此慶幸嗎? 

  讀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後,我才領悟到:一個人的毅力對他的一生是有多大影響的。保爾他的經歷非常坎坷,他也曾想過要自殺,然而他為什麼要堅持活下去呢?是毅力。毅力給了他力量,也使他有了三次生命。像他這樣能在十幾歲就立足殺場,英勇殺敵的人有多少?沒有幾個人能做到.他的動力是什麼?是毅力!保爾後來疾病纏身,仍忘我地工作,有休假療傷的機會他也不願意放棄工作,這就是毅力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